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规模以上数据中心达17个 加速向“世界的大数据中心”迈进

  2019年2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贵州投入运营及在建的规模以上数据中心达到17个。

  据了解,自2016年获批建设“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以来,贵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数据中心应用服务水平提升、绿色节能降耗、保障安全可靠,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建设稳步推进,阿里、华为、腾讯、苹果、三大运营商等一批企业的数据中心落户贵州。

  去年,世界银行原行长金镛到贵州考察时,称赞贵州是“世界的大数据中心”;贵安新区积极打造数据中心集群,被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评为“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和地区”,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成为工信部评为国家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贵州全省实际安装使用机架数达2.58万架,可承载机架数达10万架,数据中心实际利用率为25.8%。数据中心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平均值为1.56,较2017年底下降6.6%,比全国数据中心PUE平均值1.63低4.3%。(记者 贾过之)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