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成立 实现数字经济突破发展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成立 实现数字经济突破发展

2月1日下午,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正式成立并通报部门组建工作相关情况。

根据《西安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新成立的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整合了市政府办公厅的12345热线、网上群众工作和电子政务有关数据管理职责,以及原市工信委的数据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职责,原市投资委的新经济产业发展职责,组建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新经济产业发展局牌子。

“西安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近年来,西安市全力推动‘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和智慧城市建设,支持西交大、西工大等高校建立了一批大数据创新平台,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具备先天优势。”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军在会议上说,组建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提升政府服务现代化水平,促进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以培育大数据基础产业和服务产业为主线,统筹政务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基础保障体系构建和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努力把西安打造成国家中心城市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和“一带一路”大数据核心节点,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突破发展。(西安日报记者 杨旭)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