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贵安新区迈普公司: 专注空间大数据绘制智慧发展图

  “我们有3个项目组在现场采集地理空间信息数据,下午,我就要赶到六盘水对接项目的后期相关工作。”1月25日,贵阳贵安新区贵州迈普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公司),董事长李红播步履匆匆。

  迈普公司专注于地理空间大数据的获取、处理、应用及挖掘,立足贵安、服务全省。成立3年多来,为包括贵安新区在内的多个市州在城市管理、精准扶贫、生态环境、旅游开发等方面提供三维空间高精度基础数据保障,在空间大数据新型产业链上不断发力。

  “无论是项目前期的信息采集设备技术,还是后期负责数据分析重建高精度真实区域实景三维模型的处理系统,都是由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李红播介绍,迈普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复眼—4列阵型倾斜摄影系统正在申请专利,后期数据处理技术也在近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套系统的启用,将会使数据获取效率提升近10倍。”

  今年,迈普公司在地理空间数据获取上将实现全省全域覆盖,并建立起广泛普适性的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同时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入合作。“我们已与一个市州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试点平台建成后将在全省推广。”李红播说。

  迈普公司的快速发展是贵安新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贵安新区围绕主导产业,明确融合方向,找准融合路径,提出融合措施,不断提升大数据融合应用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大数据产业规模达376.1亿元,同比增长10%,产业集聚效应和领先优势初步形成。(记者 朱迪)

  (整版节选)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