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近期,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结合工信部关于对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网络信息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对互联网企业的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与运行、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重要涉网业务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新业务安全评估工作等进行重点检查和技术检测。经网络安全检测,10家互联网接入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网络安全问题,涉网业务系统和网站存在不同类型的中高危漏洞,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不法分子可利用这些漏洞入侵系统,获得服务器权限,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转,发布、传播不良信息,窃取、篡改用户信息,严重威胁国家和社会安全以及用户的合法权益。

  贵州管局依据《网络安全法》和《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责令10家企业及时进行整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通过此次集中检查省内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问题,贵州管局督促企业健全制度,整改漏洞,排查隐患,加强系统的安全防护,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提高企业对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视程度。(朱光亮)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