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满帮集团:做大做强 助力贵阳高质量发展

满帮集团工作人员在分析平台数据信息。

  满帮集团工作人员在分析平台数据信息。 记者 郑雄/增摄

  ■企业愿景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非常符合贵阳的产业发展现状和环境,我感到很振奋。”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强说,民营企业是实现“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的主力军,在未来的发展中,满帮集团将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创新、加大投入,通过人、车、货协同,进军6万亿元规模的干线物流市场,做大做强,为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2日,在满帮集团的数字物流信息显示大厅,屏幕上不断滚动着最新的货运信息:起始地点、货物名称、重量、运费、货主电话……所有物流信息一目了然。“目前,满帮平台每天发布的货源信息达150万条,在线交易额每月达30亿元。”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强说。

  2014年,贵州、贵阳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之时,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落地贵阳。2017年11月27日,货车帮与运满满联合宣布战略合并,满帮集团诞生,一张覆盖全国的公路物流信息网络形成。从最初一个不足200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车货匹配信息平台公司,以及为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全国最大的货车车后服务平台公司,该企业只用了四年时间。

  赵强说,满帮集团利用平台海量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优化其车货匹配算法,提升货车司机与货主匹配的效率和精准度,打造了首个全网调度和精准匹配的车货匹配平台,整合大量车主、货主的信息,精准匹配货运信息,让供需双方的需求对接更加无缝高效。

  为实现诚信交易,在搭建平台时,满帮集团针对司机和货主的入会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司机会员需要实名认证,且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都通过审核的司机才能成为会员。货主会员需要现场认证,货主提供相关的营业执照、名片、身份证等真实可靠信息才能入会。

  “以前,空驶乱跑、趴窝等待是常有的事。现在,打开手机进入满帮平台,有没有货、货在哪、停车场有没有空位,一清二楚。看到合适的信息,货车司机就会和货主联系,几分钟就能达成协议。”赵强说。

  实现货车司机与货主的精准匹配,只是满帮集团迈出的第一步,其更大的目标在于构建中国公路物流生态体系,打造中国公路物流的阿里巴巴。“我们在种一棵树,‘树根’是全国统一的货车货源信息网,‘树干’是货车司机,而‘果实’就是围绕这些司机产生的所有增值服务项目,如提供ETC卡办理、卡车销售、保险等服务。”赵强说。

  2017年底,满帮集团打通车油服务,油品交易量从3000万元增至15亿元,货车ETC月流水突破40亿元。2018年初,满帮集团构建起针对用户的个人信贷业务、抵押租赁等金融、保险服务,填补了货车司机信贷、保险领域的空白。令人振奋都是,在最新一轮估值中,满帮集团获得超过60亿美元估值,成为西部最大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彭刚刚)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