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例正文

黄平县采取N+模式加强大数据与实体济融合发展

  一、开展“大数据+电子商务融合”。全面建立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推动网购。扩大大数据在电子商务、物流等服务业重点行业中的运行,不断拓展大数据与服务业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一是全县完成89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由贵州黄平且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黄平昊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国有控股贵州且兰科技服务公司,推进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全县拟建且兰生活馆(电商村级服务站)56家,农村淘宝33个。二是大数据物+流融合。黄平县与申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个人3公斤首重9元、企业3公斤首重7元寄全国,物流价格下降30%以上。三是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由且兰科技服务公司与黄平农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订合作协议,2018年对牛老大、贵州故事、华春惠农3家企业的农产品进行溯源建设。四是公共品牌塑造。由且兰科技服务公司牵头,申报注册农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县域公共品牌,为下步农特产品网销奠定品牌基础。

  二、实施“互联网+社会治理”。为加强黄平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开展互联网信息安全指导工作。互联网联网备案工作,全县固定IP用户在公安机关备案的86家,开展网站备案工作,全县官方网站到公安机关备案的9家。督促网站管理人定期对其网站开展漏洞检查,确保网站不受入侵和攻击。同时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审核审计工作,对黄平县7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装审计软件,保证实名上网并保证上网日志保存60天以上,并且该数据已经上传至公安机关相关审计平台。

  三、实施“互联网+智慧交通”,“通村村”农村服务平台。黄平县共投入建设资金47.42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建设3.6万元,装修费用4.085万元;电脑设备等购置费用29.64万元;宣传费用(一期)9.2万元。黄平县利用现有的监控设备,与通村村平台整合,共用一个显视屏,达到了优化结构,节约财政开支的效果;黄平县有农村客运公司5家,车辆300余台,出租车公司4家,车辆100余台,已100%完成所有车辆和驾驶员录入智慧交通云平台。截止2018年8月5日“通村村”平台共办理包车订单36笔,共计金额7.3132万元。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