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香港地政署推“地理数据站” 免费下载助开发程序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了鼓励空间数据应用,香港地政总署10日推出“香港地理数据站”,将“地理信息地图”内现有79种特区政府公共设施的地理空间数据,转换以各种开放和机读格式及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供公众免费下载和使用。网站为程序开发者提供多个应用程序界面,以支持不同创新地图应用程序的开发,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

  据报道,“香港地理数据站”将“地理信息地图”内现有79种公共设施,包括公园、学校、医院、康乐及体育设施等地理空间数据,转换成GeoJSON、GML、KML、CSV等开放格式,供公众免费下载使用,以支持各种创新地图应用程序开发,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

  此外,地政总署推出新版本“地理信息地图”,优化地理位置搜寻功能,以及新增“地理标签”,让市民更容易取得位置信息。而全新制作的地图界面也方便市民查阅天气、交通、空气及泳滩水质的分区实时数据。新网站采用“适应性网页设计”技术,自动侦测用户使用的装置而调整显示内容。

  本地地图信息系统MapKing创办人吴永辉称,“香港地理数据站”整合了大量信息,有进步但商业价值不大。他举例说,市民通过地图虽然可以得知巴士站位置,但市民等候巴士时,更想知道路面交通情况及巴士何时到站。他认为,特区政府要推动智慧城市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例如推动公共交通营办商开放数据。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