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率先实现地级市以上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通报各地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最新进展情况。通报显示,目前贵州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地级市以上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并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信用中国”网站互联互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抓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要积极推动省、市级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

  贵州省把握当前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运用发展大数据的优势,打通各部门的数据壁垒,在全国率先实现地级市以上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据悉,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后,将对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信用惠民便企、信用监管、红黑名单运用、联合惩戒、公共信用评价、信用修复等重点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贵州积极贯彻落实大数据信用试点省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大力推进“诚信贵州”建设。其中,贵阳市清镇市“诚信农民建设”走在前列,当地制定各项诚信优先优惠政策共350条,以政府主导、企业主推、个人主体的方式开展诚信奖励扶持,五星级诚信农民可享受30万元无抵押贷款。

  此外,贵阳市白云区开发的“诚信森林”大数据信用“指挥、推送、管理”等系统也是“诚信贵州”建设的一大亮点。“诚信天下”手机云一卡通可采取输入密码、打取指纹、人工智能刷脸三种方式进行认证使用,可提供个人企业信用查询、交通违章查询、守信申报、失信举报等10余项便民利民服务。

  (记者 彭刚刚)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