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陈晏:把数博会打造成国际性盛会

  11月30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孙志刚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办会方向,高起点策划,高标准筹备,高质量举办,努力把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阳参加。

  在听取2019数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晏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品牌越来越响,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2018数博会发来贺信,把数博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全力把数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陈晏强调,数博会是贵阳的一块金字招牌,是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的高端开放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满油、鼓满劲,精致细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数博会一届比一届更精彩、一届比一届成果多。要周全制定工作方案,把各方面、各环节想深想透,制定好总体方案、单项方案和各工作组方案,确保可操作、可落实。要卡死时间节点,分阶段、分重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有力推进。要抓实重点任务,按照边制定方案、边推进实施的原则,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突出抓好嘉宾邀请、招展布展、舆论造势等工作。要强化市场运作,创新办会模式、合作方式,注重“展”“销”结合,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参与的良好效果。要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统筹调度,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对接协调,确保每项筹备工作都有人抓、能落实、见实效。

  观山湖区,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