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腾讯云发布新一代自研云原生数据库

  11月22日,腾讯云发布新一代自研云原生数据库CynosDB。这是业界第一款全面兼容市面上两大最主流的开源数据库MySQL和PostgreSQL的高性能企业级分布式云数据库。

  据悉,CynosDB融合了传统数据库、云计算和新硬件的优势,支持无限量存储、百万级查询和秒级的故障恢复。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通过上“云”实现数字化升级。Gartner预测,到2023年,世界上四分之三的数据库都会运行在云上。不过在这一过程中,因为传统数据库与云端数据库的产品架构不同,会给数据库上“云”带来很高的门槛。CynosDB在产品架构上兼容开源数据库引擎接口,让企业几乎无须更改代码,就可以实现上“云”。它还在技术上实现了多项创新,让其具备公有云原生数据库高性价比、高可用性以及弹性扩展等诸多优势,帮助企业大幅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