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华为公司正文

华为全栈云平台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

华为全栈云平台 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

  “现在很多行业、产业都在进行云化的转型,政府在做数字政务云,传统的制造企业、大型软件企业、互联网企业也都在加速做云化转型。”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李海涛在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上说。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和AI等技术的兴起,传统行业正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企业一方面需要考虑原有传统业务的云化,另一方面需要基于云平台,结合各种新技术开发分布式创新应用。这就需要功能更加全面、灵活和可长期演进的全栈云平台,能够从芯片、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等各个层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有力的支撑,在业务承载、服务能力、资源管理和架构演进四个维度具备全栈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价值。

  李海涛介绍,在云化转型的过程中有三大诉求,分别是资源融合、数据智能和业务创新。其中,资源融合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物理设备的使用率,另一个是物理设备的简化运维,通过集约化建设,实现基础设施统一交付、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数据智能是指通过汇聚各方数据,帮助客户将数据资源转变为数据资产。比如,亚马逊公司每年35%的产品都是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推荐、智能算法售出去的。而云化的第三个诉求就是企业对应用的开发和部署上线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做到敏捷的开发和部署,从而实现业务创新。

  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应用将智能社会的发展推入快车道。目前华为将AI技术与云数据中心、智能计算、存储等IT基础设施不断融合,提供全栈式云解决方案,以全栈的技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和全方位的生态优势,助力用户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有效降低了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的门槛。(记者 陆成宽)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