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TOP:2018年度最佳数据可视化作品

过去几年,对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的关注可谓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如今,数据和信息已经成为一种可以带来绝妙视觉观感的工具。曾经简单的图表和散点图,现在已经成了数据艺术中复杂并且极具创造力的一部分,美到甚至可以用来作为墙饰。

为了致敬世界各地为数据可视化作出贡献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我们收集了2018年最优秀的一批数据可视化作品。当然,其中也包含了一些2017年以及更早些的,因为它们真的赏心悦目,不容错过。

History of Bruce Springsteen

来自:Adam McCann

来自:Adam McCann

Adam McCann创作的可视化作品展示了Bruce Springsteen迄今为止录制的每一首歌。根据Spotify以及其他来源的数据,他展现了Bruce Springsteen的每一首歌的每一个细节。这些专辑和单曲是按照流行度的排名组织的,每一个设计细节都代表着专辑的一个方面。图表的主题是带有种子、树叶、花瓣等植物元素的怀旧风格。为了便于理解,图表中还有一个“How to read”的可点击按钮。

http://www.cbdio.com

Hello Sun app

来自:Small Multiples

来自:Small Multiples

Hello Sun是由Small Multiples设计的一款手机应用,它可以在你的手机上展示一些实时数据。主表盘展示的是世界各地不同城市对应时间的太阳和月亮的移动,通过一个圆形的天图显示移动的过程。天图的颜色会随着太阳的升降而变化。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标作为特征,这个地标只有在太阳直射下,形成阴影的时候才能看到。这款应用还可以让用户通过GPS坐标了解世界各地太阳的运行过程。这样他们就可以规划什么时候打理菜园,或者了解自己想租的公寓下午是否会有太阳。

http://www.cbdio.com

Wind and Words

来自:Impossible Bureau

来自:Impossible Bureau

复杂的系列电影以及冗长的电视节目往往更便于进行数据可视化。比如由Impossible Bureau设计的这个叫做Wind and Words的交互式数据图表。利用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的对话,这个复杂的图表展示了所有已播季中不同人物之间的关系。其中包括人物的直接对话,词汇使用,每个人物的情感,以及最后一部分介绍如何使用数据。总之,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探索数据的方式。

http://www.cbdio.com

Launch It

来自:Shane Mielke

来自:Shane Mielke

美术设计师Shane Mielke在出版自己的书《Launch It》的同时,还专门设计了一张线上数据可视化图表展示在哪里可以买到他的书。他将其设计为一幅可旋转的世界地图,地图上显示了《Launch It》可购买地点的实时数据。为了让图表更有趣,使用者还可以自行修改地图的颜色以及标记的形状。

http://www.cbdio.com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