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精彩亮点抢先看

  “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广州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

  本届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求,聚焦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实践,运用真实案例和场景式体验,重点展示全国特别是广东推动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的实践成果。

  大会将有2000多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等各界嘉宾参会,将成为国内外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的重要纽带,成为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大会精彩亮点抢先看

  亮点一:走在前列的“广东经验”

  广东率先将工业互联网作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先行先试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全国创造典型经验。

  部署早。2018年3月,广东出台国内首个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地方政策:《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及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

  定位准。聚焦中小企业降本增效、订单稳定、交期质量、融资帐期、产业协同等痛点问题,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和20万家企业率先品尝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果实,从而带动整个实体制造“凤凰涅磐”。

  政策实。采取服务券后补助,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商、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动“云网”降费,大力推动“低成本、快部署、易运维”的工业互联网轻应用,破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面临的技术瓶颈、风险高等难题。

  成果多。广东省与各市、县(区)共建了9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和试点区,吸引了60家省外工业互联网企业落户,培育了144家广东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企业,打造了8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推动近2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亮点二:灯塔式案例“层出不穷”

  华为、富士康、微软、树根互联、阿里、联通、电信、浪潮、美的、航天云网、东方国信、用友、金蝶等企业悉数亮相,他们带来的24个展览,从通用能力赋能、生产能力共享、制造效率提升、产品监控运维、数据安全保障、供应链协同等典型场景,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案例和实践效果。

  亮点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故事会

  四个中小民营制造企业连同工业互联网供应商联袂登上主论坛,分享他们应用工业互联网新动能,探索实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和故事。

  1、东莞长盈 数途信息

  2、中山艾林克能源装备 蘑菇物联

  3、深圳赣泰兴精密五金 云工厂

  4、佛山高力威 携客云

  亮点四:专业创投为新融资模式支招

  IDG资本、立桐资本、启赋资本、深创投、中科科创、百度风投、东方福海、粤财基金、红杉资本、国投创新等专业创投机构负责人,与老狗科技、云工厂、寄云科技、数途信息、佛山腾一、黑湖科技、蘑菇物联、博依特等工业互联网创业型优秀服务商做客主题论坛,一起聊一聊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投资新机遇、投资新策略与投资新模式。

  亮点五:五大重磅级活动闪亮登场

  1、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开通仪式

  2、创建国家互联网创业创新示范区启动仪式

  3、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劵上线发放仪式

  4、第二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启动仪式

  5、粤港澳大湾区工业APP大赛启动仪式

  亮点六:“大咖亮剑”

  李军旗 郑叶来 贺东东 库伟

  1、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

  2、华为云总裁郑叶来

  3、树根互联总经理贺东东

  4、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IOT总经理库伟

  去年以来,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商深耕生产制造一线,助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案例,干货满满,不容错过哦!

  亮点七:广东联盟的新动态

  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自2017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揭牌以来,本着第三方、“落地”的基本原则,先后开展了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创新运作、应用标杆培育、走进产业集群及工业互联网供应商和制造企业精准对接等系列活动,已成为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政府企业的沟通平台、业内各界的融合平台、了解广东的窗口平台。

  现在他们即将在本次大会正式挂牌成立,明年要“搞搞新意思”,在市场对接、人才培训、生态合作、宣传推广、融资投资等方面深度赋能工业互联创业者,大家一起来围观吧!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