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正文

68家收入达“亿元”的大数据企业您知道几家?

2018年11月7日-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盛大举办。会上,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DT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共同主办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产业创新与投资专题对接会》,在2018中国大数据卓越企业和突出贡献者颁奖典礼环节,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隆重发布了系列研究成果和六大榜单:

❶ 《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2233家)》;

❷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❸《2018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

❹《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亿元俱乐部》 ;

❺ 《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TOP CIO/CDO》;

❻ 《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❼《2018中国大数据新锐企业》。

此次评选从多个角度完整呈现了当前中国大数据产业全景,挖掘出一批领军企业、新锐企业和创业者,同时新增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亿元俱乐部。地图和榜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产业地图、创新创业企业持续征集:http://www.cbdio.com

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亿元俱乐部持续征集(将在2019年3月发布第二个版本): http://www.cbdio.com

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2233家)

从2014年开始,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便开始筹备和大数据产业生态研究工作。经过3年的500多场“大数据100分”的分享、企业调研、座谈、沙龙和论坛,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绘制出第一版《2016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1203家)》,包含1203家大数据企业,涵盖数据源、基础架构、领域服务、行业应用等多个大类的各个垂直领域。除此之外,还包括产业联盟、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大数据媒体、大数据社区等周边支撑服务,覆盖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

2017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结合业界反馈,从近千家企业中新筛选出300多家大数据企业,形成1574家的新版产业地图。

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继续深化,根据多个产业数据库、投资库的收录从上千家企业中遴选659家,最终形成涵盖2233家的新版产业地图。

 

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2233家)

68家收入达“亿元”的大数据企业您知道几家?
 

产业地图PPT:http://www.cbdio.com;

2233家企业详单:http://www.cbdio.com;

《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2233家)》从分类,到名录的全面性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名单收录请填写表单:http://www.cbdio.com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2018年,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在前两届《2016、2017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评选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对评选模型进行了优化迭代,从创新能力与行业贡献、行业应用最佳实践案例与收入增长、人均产值、品牌市场与行业认可、产品与方案成熟度四大维度27项进行考核。每一个维度又由若干项考核重点,以“第三维度:品牌市场与行业认可”为例,包括如下考核内容:

1.品牌成立时间;2.品牌市场占有率(采用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数据);3.用户忠诚度情况;4.抵御市场风险能力;5.品牌推广情况;6.品牌荣誉;7.技术专家、VC专家评议;8.外部投资;9.离职员工评价、网络正负面声量。

同时,包括利用大数据技术在内的综合考核,进行排名,最终遴选出《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的企业是从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中的2233家脱颖而出,这些企业不仅市场表现优秀,而且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独特,因此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不仅为广大用户熟知,也是大数据行业各垂直应用领域的标杆典范。

68家收入达“亿元”的大数据企业您知道几家?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

用最佳实践案例

2018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

优秀的企业背后是优秀的人,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榜单背后是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的背影。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深知没有这些领军人物开疆拓土就没有百花齐放的大数据产业,我们需要关注商业背后人的力量。为此,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根据企业创新发展、行业影响力、产业推动作用、平台发展能力、生态建设能力等多个维度评选出2018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

68家收入达“亿元”的大数据企业您知道几家?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亿元俱乐部

从过去30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历史上看,目前大数据尚处DOS3.2阶段,尽管目前国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年营业收入过亿的仅有近百家,但我们坚信,再过10多年,中国会有3000家以上收入过亿元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2B领军企业年营收会有一批超过100亿元。

68家收入达“亿元”的大数据企业您知道几家?
 

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根据多方数据源验证,隆重推出大数据业务收入超过亿元的《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亿元俱乐部》会员名单。

 
 

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TOP CIO/CDO

中国大数据生态的持续繁荣,离不开甲方的持续投入,更离不开CIO们的持续推动,为树立行业标杆、引导行业发展方向,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通过乙方企业推荐、专家评选等多种方式,从200多名行业用户CIO/CDO中遴选出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TOP CIO/CDO。

 

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中国大数据产业正在从千亿元数据营销领域快速向万亿级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迈进。但行业大数据应用在中国才刚刚起步,急需一些可借鉴的案例供大家学习。行业最佳实践案例更是为业界提供了座灯塔,引导更多企业更快实践大数据、应用大数据。

2018年,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通过资本、甲方、研究院所等多个渠道,从527个案例中遴选出200个行业最佳实践案例,涵盖餐饮、城市、房地产、工业、电力、交通等24个行业和领域。

 

2018中国大数据新锐企业

为了给创新企业更多展示空间,让业界了解最新的行业发展热点,我们第二次推出“2018中国大数据新锐企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