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白皮书:产业增长点研判》发布(附下载)

  2018年11月7日,中国电子学会在“2018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发布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报告《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白皮书:产业增长点研判》。 该报告梳理了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区域做出了研判。

  报告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已在全球范围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逐渐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破口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各个国家在战略和政策层面予以高度关注,更多科研机构将研究重心从实验室转向市场,大批新兴企业持续涌现,积极探索业务落地模式。总体来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仍具有较高进入门槛,理论研究方向与实践应用需求尚未完全契合,用户素养技能和市场环境都还需进一步引导和培育,资本流向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冷热不均特征,在长期布局方面未见明显的充分考量。

请关注“数据观”微信公众号

回复“人工智能白皮书”进行下载报告全文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