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朗玛信息不断开拓互联网医疗新领域

  近日,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疑难重症二次会诊平台建设及推广试点示范项目”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称号。

  朗玛信息从2014年转型“互联网+医疗”领域以来,开发“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贵健康”“家庭医生工作平台”等产品,主要针对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让越来越多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医疗”的便利。其中,“39互联网医院”面向疑难重症推进远程医疗,已覆盖全国300余家基层医院,让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对接欠发达地区;“IPTV智慧医疗”通过电视覆盖全国1.2亿家庭,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远程问诊。

  “我母亲有高血压,每天都要吃药控制,现在请‘贵健康’APP上的医生帮母亲监测病情,我们方便又放心!”市民孙女士说。通过“贵健康”APP,不仅能预约全省200余个医院的挂号,还可以通过手机与医生进行“面对面”视频问诊,成了众多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医生”。

  今年以来,朗玛信息自主研发的AI智能诊断实验室进入实验阶段——针对肺不张、心影增大、浸润、积液、肺气肿、结节、肺炎、气胸等8种常见肺部疾病,由AI系统自主学习经专家诊断的病理影像后进行智能诊断。目前,AI系统已学习近15万张病理影像,诊断准确率达85%。“随着学习更多病理影像,诊断准确率近期有望提升至95%,投用后将辅助影像科医生判断病情。”朗玛信息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朗玛信息正在对“互联网+医疗”诊疗服务流程、规范和数据标准化进行探索,为全国提供可借鉴经验。

  此外,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的方式,朗玛信息打造的“双创”示范基地还成功孵化出语玩团队、移动医疗团队、高端医疗团队、高登世德团队、动视云团队、拉雅科技团队……10月,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中,贵阳动视云夺得全国成长企业组16强。

  高新区作为贵阳乃至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急先锋”,拥有朗玛信息、高登世德、东方祥云等一批蓬勃发展的新兴企业,大数据企业占全省“半壁江山”,在全国高新区中的综合排名年年上升,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体会到“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