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区块链正文

对话瑞士区块链专家Jeff Frey:区块链创业,有好想法就去做吧

【本期嘉宾简介】Jeff Frey,InternsInBeijing创始人(北京头号针对年轻外国创业者的微信公号,坐拥27000+粉丝),既是企业家,也是品牌市场专家,专注在华海外人士,算得上是在华海外人士中的佼佼者,亦是活跃的意见领袖。Jeff亦是区块链研究专家,专注于房地产及ICO评级,现担任Alethena执行董事并为多家全球区块链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在亚洲和瑞士主持过多家区块链圆桌论坛。

记者:我觉得咱们先从轻松愉悦的话题开始,想问下你在北京生活有多少年了,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契机是什么,是因为北京有着非常广泛的商业机会吗?

Jeff:从2013年开始,我在北京已经呆了五年半了;现在北京的确有很多机会,如果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对照,你会发现中国发展的更快。现在你只需要微信支付就可以搞定一切了,可以说是无现金社会。但是如果我回瑞士,所有事情步调都非常慢。这情况不仅仅说是在北京,中国整体情况都是如此。

记者:接下来我们聊聊区块链相关吧,你进入区块链领域有多久了?一开始是以投资者的身份进场的吗?还是说一个普通的参与者?

Jeff:我进入区块链领域大约一年多,但之前我对这个技术就很感兴趣了。我阅读了很多材料,也做了很多研究,只是自己没有真正从业。一年以前,我受任于研究区块链的公司,也就是在那时,我开始了研究,也被其理念深深打动:区块链可以瓦解整个互联网,重塑一个新世界,改变我们的交流方式,以及数据分析方式。在我开始进行相关工作之时,我也参加了亚洲地区的很多区块链活动,包括新加坡,台湾、香港及大陆地区,也作为圆桌嘉宾就很多议题进行了演讲,大部分内容都和瑞士区块链发展相关,毕竟瑞士是第一个实施区块链监管政策的国家,所以对于亚洲很多国家都很有借鉴意义。我主要谈论的内容包括:如何避免骗局,如何构建一个不错的项目以及瑞士是如何监管区块链行业的等等。另外一方面,我也给许多区块链公司做咨询分析,帮助他们建设社区,成立公司并进行市场推广。

记者:你的一个项目是Tokenestate.io是一家瑞士公司,利用区块链科技让房地产投资更便捷,更便宜,流动性更高,那么你能简单介绍下这个项目是如何让房地产投资流动性更高的吗?

Jeff:基本来说就是房地产资产通证化。举例来讲,构建一个商场,你需要资金,于是我们对房地产进行通证化,进行众筹。现在的主要解决方案是你可以买下整套房产或是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问题是这个花费很高,而且流动性不大,意味着你不能在你随时需要的时候把钱取出来。Tokenestate的通证房地产意味着你可以用极低的投资额(甚至可以低达一美元)来对房地产进行售卖-你只需要买入房产的一部分即可。

房地产增值,代币自然增值。你是部分房产房东,但是你不需要拥有整套房产,你只需要买其中一部分(通证部分)即可。我们在网上有可查的demo (demo.tokenestate.io) Tokenestate发行的是证券型代币,和实用型代币有所不同。现在实用型代币有很多种,而证券型代币将是未来大势所趋,因为他是实体资产背书。比如说这个项目就是由房地产背书,有了实体资产为依托,价格永远不会归零。

证券型代币是区块链的未来。伴随着STO(证券币发行),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他们以资产为背书,瑞士正在准备STO并且在境内已经有了证券型代币交易所,做好了开展业务的准备。

记者:你另外的一个项目是Alethena.com,是瑞士第一家区块链资产评级机构,100% independent – 100% transparent – 100% neutral,我很好奇100%是如何做到的?

Jeff:如果你仔细研究其他的评级机构,就会发现他并不是100%中立,100%透明和100%独立的。在Alethena, 我们亲自做了测试,我们试着从一家评级机构得到评级,而他们所谓的“专家”接待了我们,我们可以在这个评级网站给你一个不错的评分。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评级都十分主观,机构背后的员工基于个人观点来进行评级,你付费让他们给你一个好的评分;付费越高,自然评级越高。

我们则是十分客观的,没有背后的人为操纵,评级基于科学方法论。在Alethena主要有四个支持因素:商业,科技,管理以及法务。而这四个支持因素又可以细分为其他概念:商业规划,团队经验及其他。针对每个概念,我们从1到10进行评级,并附加评论。你可以看到为什么我们这样对一个项目进行评级,评分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这样一来,每个人都能看到公司和项目的历程。

记者:从你个人角度而言的话,你对区块链早期创业者有什么建议吗?尤其是一些创业者还十分的年轻,甚至还在上大学。

Jeff:大学生创业者都抱负满满,也充满着创业热情。我的建议就是:如果你有个好想法,直接去做吧。团队当然也十分重要,因为团队的力量是很重要的;当然,找对咨询专家也是关键,同时也要关注中国的法律政策,因地制宜得开展工作。

给创业者和媒体的小建议:

对年轻的创业者:热情驱动,现在就开始创业吧!

对媒体的建议:找到好的合伙人,和其他相同规模的媒体做对照并且让你的内容在一个特定领域流行起来!

(数据观 王冰蝉)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