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在高新区揭牌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局为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授牌,该基地成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据悉,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今年以来针对省、市、区、县各行政单位公职人员累计开展大数据类培训15期,共计1105人。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教育实训基地遵循“政府引导、政策支撑、市场驱动、企业主体”的可持续发展市场化运营机制,整合和调动各方培训资源参与大数据标准人才培养服务,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国际创新的大数据教育和培训优势,以印度国家信息学院(NIIT)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合作为抓手,制定以“政府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为重点的课程体系及项目实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培训工作。

  同时,基地还与贵阳仪之邦礼仪形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高博职业培训学校等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共同开展多元化培训;与贵阳新闻旅行社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于数博会期间成功组织30组家庭在高新区以“大数据”为主题,通过寓教于游的方式成功开展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此外,由基地建设的“贵州——清华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采取“2+1+N”学生实践模式,2是指双导师制,由清华大学本部的导师和贵州实习实践基地的导师组成,1是一个学生,N是贵州本地高校一批学生组成课题组,带动贵州本地高校学生科研实践水平的提高。

  成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后,基地将结合贵州省、高新区自身特点为全省培养大数据人才,全力打造大数据人才输出平台。发挥“清华研究生院贵州实践基地”的载体作用,采取“政——校——企”联手的方式,利用清华大学师资和生源优势,为贵州培训、吸引大数据人才,并将此合作模式拓展至其他国内知名高校。将人才投入到大数据项目当中,以项目带动人才、通过项目培训人才,把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成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摇篮。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