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数化“黔”沿正文

“贵阳大数据标准研制合作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8年10月11日上午,贵阳市大数据委邀请了省内大数据标准有关专家、省大数据局有关领导组织召开了“贵阳大数据标准研制合作项目”验收会。项目编制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从项目简介、技术服务内容、项目实施情况、成果介绍、财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结合贵阳地方实际,完成了四大类10个子项贵阳标准研制及三项国家标准研制与试点示范,对贵州省人口基础数据的采集、共享交换及开放、贵州省各级政府部门开放的各种数据、政府结构化数据的脱敏工作进行了规范,并为各相关部门政府数据开放的管理提供实操性指导,具有较强的引领性、试验性和示范性,文本形式规范、内容全面,同意通过验收。目前,《政府数据 数据分类分级指南》等4项地方标准及《数据交易服务平台 交易数据描述》等两项国家标准已发布实施,《政府数据核心元数据第3部分:空间地理基础数据》等六项地方标准正在挂网征求意见,数据交易服务平台 通用功能要求》一项国家标准目前正在进行报批流程,三项国标的试点示范已在贵阳市大数据交易所完成并形成报告。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