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正式启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18双创周”)正式开幕。自2015年起,全国双创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设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地分会场同步举办。

2018全国双创北京会场正式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2018双创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北京会场在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双创周北京会场的展览面积超过18000平方米,在历届双创周中面积最大;参展单位共347家,展出项目600余项,数量均为历届最多。

2018全国双创北京会场正式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参展企业名单图)

展厅已于9日正式对外开放,设有高质量发展、高科技惠民、高水平双创、高效率协同四大展区,各展区还下设三城一区与中关村各分园双创成果、京津冀协同创新、高校院所双床、领军企业双创、智慧生活、绿色生活等主题,分门别类展示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双创成果。

 

(部分展区和主题展示区)

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是近年来的行业热点,也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众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据观察,参展的双创项目也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产品涵盖农业、医疗、教育、娱乐、运输等行业。其中,不乏类脑芯片、医疗机器人、卫星用电推力器等高精尖科技产品,也有众多“接地气”的环保相关项目,新材料、污水净化、绿色农业等创新成果致力于解决当前倍受关注的环境、农业安全等问题,将创新落到实处,为社会和人们生活带来看得见的好处。

在所有的展出项目中,以个人创业居多,高校教师、医生、领军企业高管或技术人员、在校大学生团队等在各领域有丰富经验和顶尖技术水平的高级知识分子是创业的主力;另外还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等。

 
 

(部分成果展示)

双创活动周是“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据了解,经过遴选的600多项成果均为在双创周中首次展出,对于现场观众来说,满眼都是新奇。

相比于其他展区,高科技惠民区域的项目更加贴近生活,因此也吸引了更多观众驻足参观体验。音乐智能硬件“空气拨片”(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个智能拨片就能模拟吉他弹奏)、“大脑健康及性格评测”智慧医疗项目等展台设置现场互动内容,观众纷纷围观体验。

 

(观众现场体验音乐智能硬件产品“空气拨片”)

 

(观众排队进行“大脑健康及性格测评”体验)

据了解,2018双创周将持续进行到10月15日,为期一周。活动期间,北京会场除了展会,还将举行交流研讨会、创新竞赛、项目签约发布等一系列活动。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