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数化“黔”沿正文

贵州建立“人工智能医疗联合实验室”

打造三大智能平台 助力医疗健康融合

  9月28日,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贵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了“人工智能医疗联合实验室”并挂牌,研发适合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人工智能平台。

  据悉,我省将以人工智能“三大平台”为支撑,推动人工智能在我省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

  根据协议,一是打造人工智能电话随访平台,实现对群众的智能随访;二是打造人工智能慢病管理平台,实现对居民的健康智能管理;三是打造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平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断质量。

  同时,科大讯飞将依托贵州省AI+医疗“1+3”的合作基础,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更好地把“双向转诊、基层首诊”的制度落实,全面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贵州省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让人工智能最终造福百姓。(记者 张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