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8韩国物联网大会:聚焦5G、工业物联网、2C等前沿技术

  数据观 讯 9月12-14号,由韩国物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韩国物联网展(IoT Korea Exhibition)在首尔世界贸易展览中心召开,包括韩国三大通信运营商SKT、KT和LG U+等在内的一大批企业参与了本次展会。据悉,2018韩国物联网展是韩国首个国家级、规模最大的国际物联网行业盛会,首届展会始于2005年,之后每年举办一届,随着规模逐年扩大,展品范围涉及越来越多高端前沿的物联网技术,目前已成为跨国企业打开韩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

图片来源: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

  2018韩国物联网展览会全面覆盖了整个物联网产业链领域,展出内容包括RFID产品线、传感器及传感网络节点、通信技术产品、系统集成和软件、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等多个大类。重点展示了物联网技术在个人生活、工业、安保、交通、环保、电力、物流等诸多领域的示范应用。

图片来源: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随着5G战略在全球布局,韩国也加入了抢占5G市场的列队,以LG、SK等为代表的韩国龙头企业全体出动,推出了各种基于5G的物联网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据了解,本次展会除了展出物联网应用系统、物联网设备、 传感器与配件、物联网平台等基础设施展示,还有涵盖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应用示范、车联网、人工智能、智慧生活、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元器件产品、系统集成等领域的产品,集中展示了韩国及参展国家物联网优秀成果,为各国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采购平台。

图片来源: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数据观获悉,由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组织的10家会员企业代表团参加了本次2018韩国物联网展,韩方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了中韩对接交流活动,企业代表在会后还参观了韩国著名企业LG和韩国最大的企业孵化器创造竞争核心中心,并进行了中韩企业对话和经验分享,这对我国物联网产业的持续发展将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编者按】

  韩国面积10万平方公里,其GDP世界排名第十,是世界第7大出口国和第9大进口国。其经济实力雄厚,钢铁、汽车、造船、电子、纺织等已成为韩国的支柱产业。韩国从七十年代开始的三十年,创造了与日本堪称的世界经济奇迹。短短的三十年,韩国人走完了西方国家要用100年才走完的工业化进程。连自行车都不能生产的韩国却生产出了自己的汽车、火车、轮船。其中造船和汽车制造等行业更是享誉世界,目前,韩国电子工业以高技术密集型产品为主,是世界十大电子工业国之一。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