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新闻中心国内资讯正文

区块链3.0共识发布:数字经济和数权世界到来

  近日,区块链共识3.0研究院联合链塔智库BlockData共同编写发布了《区块链3.0共识蓝皮书》。这标志着区块链产业正式进入3.0阶段,即区块链3.0技术赋能实体经济阶段。

  区块链3.0共识,全称区块链3.0赋能实体经济共识,旨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基于区块链3.0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治理创新,构建跨国界的“数权世界”,促进人类文化、经济的自由平等交流和发展。

  区块链3.0经济,其核心是要解决真实世界、数权世界之间资产权益映射和价值转移问题。区块链3.0的价值媒介从“数字现金”、“数字代币”演进到“数字票证”阶段。数字票证(Biticket),即“数字权益票证”,是基于实物资产映射,在“真实世界”与“数权世界”两个平行时空之间可确认、追踪、转换的价值传递媒介。“区块链3.0票改”,旨在推动实体资产权益上链,完成数字票证化改造,帮助实体经济企业,通过区块链3.0技术,进入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数字经济世界。

  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指出,区块链发展进入3.0阶段,即“数字票证”时代。借助区块链3.0技术,实物资产将大规模上链,映射为可确权的“数字票证”,这将带来数字经济的爆发式增长。基于区块链3.0技术有利于构建跨国界的“数权世界”。

  以下为《蓝皮书》全文:

区块链3.0共识发布:数字经济和数权世界到来

区块链3.0共识发布:数字经济和数权世界到来

区块链3.0共识发布:数字经济和数权世界到来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