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无人驾驶实训基地正式开课

搭建无人车 实践出真知

  为设计搭建无人驾驶程序,学员不断优化模型,反复进行测验。

  无人驾驶车正进行绿灯启动测验。

  连日来,在位于贵阳高新区贵州科学城的PIX无人驾驶工厂工业园区测试基地上,一群来自于天南地北的学员正进行紧张又高效的学习。学员将通过为期5天的实训课程,共同完成搭建无人车、体验无人车改装的过程。

  据了解,首期实训课程于9月18日正式开始,学员共有15位,分别来自上海、北京、深圳、沈阳、西安等多个城市。大家将通过3天线下培训以及2天实践操作,设计搭建出一套完整的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红绿灯检测的项目流程。

  “对于学员的表现,我们设置了两部分测评考核,第一部分为实测表现,第二部分是团队综合表现。”PIX无人驾驶CEO喻川介绍,实测表现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红灯停止测试,需要车辆在检测出前方有红灯时,能够在适当的位置停下来,规定车前轮的中轴线落在6到8米处为满分,其他区域将适当扣分,超过红绿灯或者离红绿灯特别远的情况下计入零分;第二部分为绿灯启动,需要车辆在检测出前方有绿灯时,以尽量快的速度完成启动,0秒为满分,30秒以上为0分。这两部分的占比相同,都会计入总分。

  “以前想要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最多只能通过电脑虚拟机来进行,许多不足之处很难被发现,只是纸上谈兵。通过这次的实践,将自己手写的代码亲自实现在汽车上,真正参与无人驾驶的搭建过程,使我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学习。”上海学员宋峥说。

  据悉,该实训基地由贵州翰凯斯PIX无人驾驶团队、优达学城(Udacity)、日本TierIV公司联合打造。学员将通过学习Udacity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课程,并在真车实战操练代码从而充分掌握无人驾驶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在实战演练期间,来自Autoware的高级研发顾问还将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PIX将提供的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体验、车辆线控套件实操等方面学习。(记者 杨婷 文/图)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