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携手华为引领城市云服务产业发展

“云聚产业 数赢未来”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于2018年9月6-7日在山东省济宁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政府领导、行业精英、企业领袖等近2000人出席盛会,共同分享了最新的技术和产业洞察以及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探讨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尤其是云计算技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型战略合作伙伴,软通智慧总裁冯嵱、首席运营官李进、政务服务事业本部总经理郭炜、公共安全事业本部副总理葛昂、山东河南大区总经理张晓、大区副总经理兼济宁公司城市总经理陈浩、战略市场与生态中心总经理曹晓兵等受邀出席此次峰会。

在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展区,软通智慧展示了包括城市智慧中心(IOC)、环境物联网监测平台、河湖管家、全域文化旅游云等多产业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吸引了各地政府官员、行业客户前来参观交流。

近年来,软通智慧与华为紧密合作,尤其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聚焦城市ICT基础设施建设,软通智慧聚焦上层应用、运营和服务;在商业模式上,双方也共同携手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实现了在业务、市场、品牌、平台、生态等方面的价值叠加;在云产业领域,华为拥有成熟的云基础设施和平台,软通智慧则在华为云之上提供涉及智慧城市方方面面的应用和服务。目前,基于软通智慧与华为的联合创新、联合设计、联合研发的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到全国各地的城市治理、政务服务、公共安全以及产业服务等方方面面,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参展之外,软通智慧与华为双方领导还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未来,双方将加强在组织资源和市场资源上的对标,并重点加强在城市云服务领域的业务合作;同时在城市治理、公共安全、政务服务、惠民工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推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联合解决方案。此外,借助此次峰会,软通智慧还与来自河北唐山、陕西韩城、河北沧州、贵州黔西南州等城市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探讨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合作。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地方政府对此热情颇高。济宁政府更是在此次大会释放信号:未来将打造成全国产业合作及大数据应用的标杆产业基地。由此可见,对云计算、数字技术运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探索,将成为济宁未来重点发力的领域。

软通智慧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网络化业务布局,山东省作为软通智慧重点布局的九大区域之一,已在济南、济宁、临沂、烟台、桓台等多地实施和交付了众多智慧城市项目并实现了部分落地运营。展望未来,软通智慧将继续携手华为,为更多城市在政务服务、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公共安全等方面提供更具创新力、更有价值的智慧化产品和服务,助力各地城市数字化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方茶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