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一期)

朝鲜拟于10月1日举办国际区块链大会;美国银行欲申请加密存储系统专利;日本NTT Data与经济产业省联手打造区块链贸易数据共享系统...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朝鲜拟于10月1日举办国际区块链大会 旨在向世界展示技术能力

自由亚洲电台8月25日报道称,朝鲜计划10月在平壤举办有关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国际会议。据韩联社报道称,首届朝鲜国际区块链大会会期为2天,开幕时间为10月1日。

这次会议将邀请来自全球的该领域专家参加,他们将与10月3日与朝鲜负责经济的官员会晤。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一期)

2、巴哈马培训机构建立区块链证书制度

8月27日消息,巴哈马国家培训机构(NTA)于6月底向78名完成培训课程的学员颁发了首个区块链证书。当个人需要向他人展示证书时,只需要发给他们一个链接,接收人可点击链接查看和验证数字证书的真实性。

目前,巴哈马国家培训机构是该国唯一颁发区块链证书的机构,未来巴哈马技术和职业研究所、税务局、巴哈马大学以及国家保险委员会等23个国家机构也将加入区块链证书计划,负责颁发税务合规证书、营业执照等文件。

巴哈马劳工部长 Dion Foulkes 表示:“我们先和 NTA 一起试点了这个项目,(但从更大范围而言)我们将 Blockcert 作为国家区块链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希望用这项技术保障公民的信息安全,包括将土地登记等重要资产上链,并发放所有权证书。”

对此,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相比于局部实行区块链证书制的 MIT 项目等,巴哈马由国家主导、大范围推广的方式,可较好实现规模效应、有利于提升社会对 Blockcert 的接受度。

3、美国银行欲申请加密存储系统专利

8月27日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最新发布的文件显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提出了一个企业内加密货币存储管理系统的专利申请。

据悉,这项专利详细阐述了计算机设备如何管理区块链加密标记,可视作其2014年开始研发的一个在线加密货币存储系统的延续。

此外,专利文件撰写人表示,开发这个系统是因为“各企业每天需处理大量金融交易。随着技术不断发展,涉及加密货币的金融交易变得越发普遍。如今,一些企业亟待了解如何安全地存储加密货币”。

4、日本NTT Data与经济产业省联手打造区块链贸易数据共享系统

 8月27日消息,据cointelegraph报道,日本IT巨头NTT Data与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机构新能源与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合作,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贸易行业数据共享系统。

NEDO是推动研究与配置工业和能源领域技术的日本最大公共管理组织,此次将开发的区块链项目旨在利用物联网技术,简化贸易信息分享的基础设施。

据经济产业省介绍,这一系统将实现各贸易实体之间物流数据共享流程的数字化,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更高效和准确的数据共享系统。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一期)

5、泰国房地产商将在新项目中使用区块链能源交易技术

泰国上市开发商尚思瑞(Sansiri Plc(SIRI))计划从明年开始在所有建筑工程项目中的会所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PV)屋顶,以此减少15%的电费。该公司将给2019年推出的所有新项目的会馆安装太阳能光伏屋顶,以节省这些项目的电力成本。

新项目正在安装的系统,包括Sansiri公司开发的现有系统,将由上市的可再生能源公司BCPG Plc进行投资和管理。BCPG Plc还将提供区块链能源交易技术。

尚思瑞首席运营官Uthai Uthaisangsuk表示:“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实时区块链、点对点(p2p)住宅项目能源交易平台,以及东南亚首个公私合营的自我持续能源管理模式。”

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以安全透明的方式,通过p2p网络实时交易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整理/数据观 余瑞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