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与新加坡政府签署“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23日—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软通智慧受重庆市人民政府邀请,携多项智慧城市领域创新方案及成果全方位参与此次盛会。

软通智慧与新加坡政府签署“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在智博会首日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软通智慧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签署“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未来,软通智慧将与新加坡智元素私人有限公司、软铸(国际)股份和Vi Dimensions三家公司在重庆合作研发虚拟城市。来自国家部委、国外政府、兄弟省区市、知名企业和重庆市政府的20位嘉宾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城市产业领袖组织,是建立新型智慧城市领域高端合作互助、资源汇聚的平台。软通智慧强调生态与合作,通过聚合大批优质的生态合作伙伴,吸纳生态合作伙伴优势资源。此次与新加坡企业的合作,将充分借鉴新加坡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经验,加快推动重庆数字经济建设与发展,实现产业创新引领与合作共赢。

软通智慧与新加坡政府签署“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在同期举办的新加坡—重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上,软通智慧首席战略官兼创新研究院院长叶毓平表示,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分为四个阶段:从资源型到技术型再到融合型和服务型。智慧城市在经过了大数据1.0时代,现在已经到了智能大数据2.0时代,单纯的技术不再是关键,政务大数据不再只是一个存量概念,而是如何有效利用智能数据,打造服务型数字经济。未来的城市将是一个“超级城市”的概念,需要有很多智能化技术支持。政府只有把互联网数据、时空大数据、物联网数据等数字化概念挖掘并融合起来,合理运营这些智慧资产,才能真正发挥数字经济的意义,这也是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所面临的行为。

软通智慧在推进城市智慧化建设中,一直以来重视数据的互联互通,并利用城市数字孪生技术,打造城市创新体验中心,采用不同角度的城市可视化语言将数字城市与经济具象,通过城市体验平台让城市可感知,让服务可获取,让未来可触摸。目前,软通智慧已在北京、天津、武汉做城市仿真实践,此次与新加坡政府、企业签署“中新数字城市产业联盟”协议,将以平台为纽带,充分吸收平台的技术优势以及借鉴新加坡作为全球智慧国的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于重庆乃至全国的产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