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印度拟加大数据保护力度

  印度政府日前成立信息数据政策改革工作专家组,计划于9月15日前向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递交新版数据政策草案。该草案核心内容是建议印度政府对在本国产生的数字支付、电子商务等云数据信息,采取本地化储存措施。

  专家组牵头人、印度科技巨头印孚瑟斯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戈帕拉克里希南表示,新版政策草案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印度数据主权。在当前数据跨境流动增强的背景下,新政如最终得到政府采纳并实施,将有助于印度设立更具前瞻性的数据保护机制。

  新版数据政策草案提出,未来将在20个印度城市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本地化数据存储能力,同时考虑通过优化税收结构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印度本土信息数据行业发展。目前,印度80%以上的数据中心设立在国内5个城市。

  当前,印度绝大多数提供数据存储服务的企业仍主要依托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数据存储模式,亚马逊、微软等外资公司是这一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据估算,印度公共云数据服务的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70亿美元。但有关企业认为,印度气候湿热、用电成本昂贵,并非设立云数据存储中心的最优选择,因此应将存储服务器更多地设在印度以外的国家或地区。

  专家组认为,有必要确保涉及印度企业等组织的云数据以及在印度境内生成的各类数据“储存在印度境内而非境外”。戈帕拉克里希南表示,近年来互联网用户数据频遭泄露或窃取,倘若印度政府部门和国家安全机构需要调查相关案件,必须要能够接触到这些数据。数月前,美国脸书公司用户信息数据遭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窃取”一事曝光,超过5000万用户受到影响,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宣布介入调查。

  分析人士认为,从国家安全层面看,推动云数据本地化储存有助于保障印度政府和公民的信息安全,但从实际操作层面看,除了要修建与海量云数据相匹配的处理中心外,还必须引入更为前沿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原因是传统的关系数据库不能满足大数据处理要求,以往的数据处理技术也不适合处理海量数据。如此一来,势必将推高目前使用云数据企业的日常成本。

  当地媒体称,一旦新政落地,亚马逊、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软、谷歌以及甲骨文公司等提供云数据服务的在印外国企业将受到严重冲击。为能够符合政府新规,这些企业将不得不争取更多授权、付出更多资金,而最终被推高的云数据运营成本,都将被转嫁至使用这一服务的当地企业头上。

  美印商业委员会已表示,该法案有可能引发一些在印美国企业忧虑,它们将寻求与印度政府进行沟通,争取使新政最大限度符合各方利益关切。(驻印度记者 胡博峰)

  (人民日报新德里8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