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期)

谷歌已成为区块链领域的第二大投资者;德勤发布报告指出2018年区块链的6大趋势;欧足联正式启动区块链票务系统......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谷歌已成为区块链领域的第二大投资者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投资者,谷歌很低调,低调到很难发现它的存在感。然而,这种看法即将发生变化。 8月20日据cryptovest消息,区块链投资银行NKB集团根据一份报告表示,谷歌已成为区块链技术的第二大投资者(第一大为日本金融巨头SBI)。

报告显示,尽管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否认谷歌宣布收购区块链公司,但它已投资了例如Gyft、Ripple、Blockchain、Buttercoin和Veem等公司。NKB集团表示,许多人相信谷歌计划在其云托管业务中使用区块链技术。

2.德勤发布调查报告 指出2018年区块链的6大趋势

区块链继续受到热捧,多个领域争先恐后的在研发该技术的新应用场景。Bianews 8月14日消息,德勤发布了一份题为“2018年全球区块链调查”的报告。在该报告提到,区块链领域正在发生6大转变。

这六大转变依次是:一、企业现在开始应用区块链,而不仅仅是探索;二、实用的区块链应用正在增加;三、区块链与虚拟现实一样,噱头多于实际;四、创新企业比传统企业更容易采用区块链;五、区块链与公共服务PR合作良好;六、安全依然是区块链创新的主要动力。

3.欧足联正式启动区块链票务系统,超级杯所有门票已成功分发

8月17日据Odaily星球日报报道,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办的欧足联超级杯比赛中,欧足联成功部署了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票务系统,旨在简化比赛门票销售流程的同时,提升票务安全性。

欧足联这套全新的区块链系统能够为球迷提供安全的票务分发服务,避免出现假票和重票,而且能够让整个门票销售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实际上,这套系统已经在本周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之间的欧足联超级杯比赛中使用了,通过为球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iOS和安卓应用,所有比赛门票均顺利分发完成。

此外,为了确保球迷进场顺利,欧足联还在塔林体育场入口处安装了与该区块链票务分发系统配套的移动蓝牙设备,使得进场验票过程更加轻松。

4.美国银行业巨头推出跨平台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

8月17日据Coindesk消息,美国银行业巨头 Capital One正致力于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联合身份验证系统在银行业的推广和使用,该系统属于其去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的延伸部分,该身份验证系统在用户初次提交认证信息时便将其保存在区块链上,后续便可以支持用户跨多个机构和平台的身份验证的需求,而不需要反复提交注册信息。

5.美国保险服务协会联合IBM开发区块链自动化报告平台

8月16日消息,据cryptovest报道,美国保险服务协会(AAIS)8月15日宣布,正在转向IBM区块链平台,以支持新的自动化保险报告工具。

新闻发布称,开放式保险数据链(openIDL)系统建立在使用Hyperledger Fabric的IBM区块链上,允许保险公司在区块链上存储数据,以便监管机构根据需要进行查看,从而简化监管报告。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简化AAIS目前的任务,将协会成员保险公司评级数据整合起来并报告给各州级保险部门。

目前,AAIS根据州法律为每个成员保险公司提交月度或季度报告。但是,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新系统将允许AAIS弃用其数据报告,因为运营商可以直接将自己的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中。监管机构也可以随时检查信息。

AAIS首席执行官Ed Kelly在新闻稿中表示:“区块链能简化我们成员航空公司的监管报告流程,为监管机构提高数据安全性,可访问性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