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高新区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企业1500家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取得实效

  记者近日获悉,贵阳高新区全力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实现了七大突破。

  在双创载体上,贵阳高新区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企业加速器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

  在双创主体上,贵阳高新区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企业1500家;培育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型企业(项目)5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累计达到500家;各类科技研发机构及平台累计达到240家以上。

  在创业就业上,贵阳高新区新增就业15000人;新增大数据关联企业营业收入达到20亿元、利税达到5亿元。

  在双创人才上,贵阳高新区推动科技工作者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5000人以上,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1万名以上。

  在创新指标上,贵阳高新区新增专利申请量达3000件,累计专利申请量10772件,专利授权量4267件,聚集各类人才8.5万人。

  在制度建设上,贵阳高新区对创新创业主体动力、创新创业金融支持、军民深度融合机制、创新创业开放机制、优化双创服务环境等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形成双创引领示范的制度模式。

  在双创生态上,贵阳高新区持续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领域发展,打造完整的双创生态链,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

  去年6月,贵阳高新区被列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为全力推进基地建设,贵阳高新区实施了大数据十百千万培育工程,做实大数据产业,推进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国安社区贵州大扶贫服务云、云上贵州产业园、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同时,打造双创生态服务系统,一年新增研发机构20家,国家级研发机构达12家,各类研发机构累计达155家,聚集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加速器48个,新增孵化面积23万平方米。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