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江苏首个血液疾病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无锡

  日前,江苏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医疗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滨湖区蠡园开发区。据了解,作为全省首个血液疾病医疗大数据中心,该数据运营平台将覆盖江苏省大部分医院血液科,不仅可以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数据分析、疾病管理,还可以实现院外处方延伸配送,大大方便了就医人群。

  “目前的医疗平台大部分是对临床资料的一个简单搜集,具有分析功能的平台并不多”。据平台研发方、麦迪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部分的医疗平台上,患者登录输入病情进行咨询,或者医生进行简单的指导。但是随着病程的进行,如何治疗、后继进展如何,如果没有详细记录的话,就没有办法形成完整的“有效数据”。在国际上,只有“有效数据”所支撑的医药研究、学术论文才能够被采用。该平台的正式投入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极大地提高医药研究、临床科研的效率。同时,该平台创新地和多家知名连锁药房合作,除了智能导诊、网上疾病管理等功能外,还能够直接实现院外延伸处方。“有些小毛病连方便门诊都不用去了,可以直接在网上买药了,省了排队的时间,很方便。”市民林先生试用后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