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八期)

美国特拉华州确定区块链记录具有法律约束力;墨西哥政府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公开招标;印度地方政府采用区块链技术减少政府欺诈行为......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八期)
 

1、美国特拉华州确定区块链记录具有法律约束力

据外媒报道,特拉华州州长John Carney近日已经正式签署了SB182、SB183和SB194三项修订法案,旨在修订该州的公司法和信托法,以更好地适应区块链技术发展。

法案中认为区块链记录提供了特定的法定权力,确认使用电子数据库网络创建和维护的记录以及某些“电子传输”具有法律约束力。

2、墨西哥政府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公开招标

据Trustnodes报道,墨西哥政府将在今年8月举行黑客马拉松试点项目,将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政府公开招标问题。

墨西哥官员YolandaMartínezMancilla称,该项目的目标是继续强化今年4月在Talent Land 2018框架内提出的标准,并在8月推出公共网络治理模式。此次政府公开招标的信息将被输入到智能合约中,每个人都可以公开验证。

3、马耳他举办区块链立法的信息会议

据《马耳他时报》7月30日报道,马耳他总商会与EMCS合作组织了一次关于新的区块链立法的信息会议,该立法最近得到了马耳他议会的批准。马总商会主席Frank V. Farrugia在会上指出“区块链有可能为全球经济和社会系统创造新的基础,而不是成为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力量”。马耳他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和创新国务秘书Silvio Schembri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说,马耳他成为了第一个提供整体方法来管理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国际管辖区。

他说“备受期待的法案现已成为法律”。 马耳他成立的数字创新局(MDIA)侧重于创新技术安排及其使用案例。在初始阶段,该机构将只关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和相关的智能合约。目前,当局正在制定有关规则和程序以便公众咨询,并收集行业的反馈意见。10月3日至5日马耳他将组织三角洲峰会——马耳他政府官方区块链活动。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八期)
 

4、澳大利亚政府222万澳元资助制糖业区块链技术

据FoodNavigator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出资222万澳元资助可持续糖业项目,旨在推动制糖业的可持续性和可追溯性。

可持续糖业项目由昆士兰甘蔗种植者组织(Canegrowers)领导,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推动Smartcane BMP,Canegrowers发言人表示,区块链技术将为产品提供原产地,增加市场准入,并为种植者和市场提供更大的价值。

5、印度地方政府采用区块链技术减少政府欺诈行为

印度特伦甘纳州( Telangana)政府官员在7月26日与各种区块链创业公司、咨询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扩大区块链技术在行政服务领域的使用。

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特伦甘纳州的IT和行业主管Jayesh Ranjan指出,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印度6或7项政府应用中实施。

早些时候,该州已经试点了基于区块链的土地注册和养老金平台,以提高两家公司主导的企业的透明度和减少欺诈行为。

Rajan表示,基于区块链的平台有助于减少政府部门的不透明性,帮助公民追踪敏感信息。同时,Rajan就基本应用程序的进展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