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八期)

儿童教育也“上链”,区块链技术在上海早教领域落地;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揭牌;农行贵州省分行发放首笔区块链农地抵押贷款......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八期)
 

1、儿童教育也“上链” 区块链技术在沪早教领域落地

7月28日,EDC(Education Chain)教育链与儿童教育品牌培正逗点签约,EDC教育链将为培正教育在上海奉贤南桥的线下实体店提供分布式记账机制,从而实现对0-6岁儿童教育进行客观的、不可篡改的记录。

记者了解到,EDC教育链是国内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第一个落地应用,在与培正教育签约后将结合教育学分Education Credits的Token分发机制。

通过发放学习通证(Token),一方面能为学习者形成一个记录在区块链上的永久的数字学历记录,在将来的升学求职中作为参考;另一方面,机构每发出10个学分通证,也能得到1个学币奖励。

2、河南五朵山打造“旅游+区块链”数字小镇

7月26日,中国河南颐景旅游区块链研究中心、五朵山区块链旅游小镇、分时度假旅游服务在河南郑州盛大发布。该项目是全球首个集旅游与区块链概念于一身、河南省首个“旅游+区块链”的落地项目。

该项目将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出全新的旅游服务平台,将旅游交通,旅游保险,餐饮消费,通信服务等有效连接。以生态推进、全球统筹、旅产结合、技术创新为总体发展思路,将传统旅游业和新兴区块链概念结合贯彻到实践应用中。

3、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揭牌

7月30日,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揭牌。与会专家认为,温州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有很多机会,尤其在“链圈”的发展上机会多多。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人吴春成表示,联盟将作为一个平台,再成立区域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服务中心、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等5大机构,为温州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储备“能量”,而相应会费也将作为投资款为温州区块链产业发展“输血”。

温州市科技系统一位人士透露,温州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优势不在技术研发上,而在应用层面上,毕竟温州有基础非常好的传统产业,而未来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均离不开温州这些传统产业。“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在当下已是一个风口,目前温州市也已在起草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的相关规划。”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八期)
 

4、腾讯回应申请波币等区块链类商标:不会进行ICO

此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官网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本月申请infcoin、波洞星球、波洞星、波币、Qbanking、LinkBanking等多个商标。

7月30日,腾讯回应表示,网传注册商标与发币无关,腾讯区块链不会进行ICO(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被问及怎么看区块链的问题时曾表示,“区块链是一个好的技术,但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需要建立有效的应用模式,腾讯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

据介绍,腾讯区块链是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致力于构建区块链开放服务平台,用以解决商业企业间的信任问题。除此之外,之前部分机构和个人打着与腾讯区块链合作的旗号,从事代币发行或交易相关活动。对此腾讯表示,腾讯区块链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代币发行或交易相关活动,也未与任何机构展开此方面的合作。

5、农行贵州省分行发放首笔区块链农地抵押贷款

据金融时报报道,近日,农行贵州省分行首笔200万元区块链农地抵押贷款在全国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遵义市湄潭县落地,用于支持当地茶产业发展。这是全国农行系统发放的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地抵押贷款。

据报道,农行贵州省分行于今年上线农权农地抵押交易系统,该系统充分运用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区块链技术,通过这一系统,该行与当地人行、试点地区国土资源局、农牧局等单位共建区块链节点,利用区块链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技术特点,有效保证了“两权”数据、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从源头上避免了“两权”重复抵押等风险。

(整理 余瑞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