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七期)

外汇交易结算巨头CLS正测试针对银行的区块链支付;麻省理工:三体项目TBO拉开大脑区块链帷幕;AMD正在研发用于区块链的APU产品;加拿大DMG区块链安装85兆瓦的变电站用于挖矿;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杏仁供应链......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外汇交易结算巨头CLS正测试针对银行的区块链支付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7日报道,外汇交易结算巨头CLS正在测试其针对银行的区块链支付服务。

据报道,这项服务将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推出,预计至少有七家银行将在最初的几个月里加入这一系统。

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多币种现金结算系统CLS一直在与科技公司IBM合作,推出区块支付网络服务。该系统将被纳入银行IT系统,以提高全球外汇市场的标准化水平,并降低这一过程的成本。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目前,据报道,外汇市场缺乏标准化,因为外汇机构被迫手工完成这一过程,这往往导致分散的结网方式,导致成本上升。

2、麻省理工:三体项目TBO拉开大脑区块链帷幕

ThreeBody集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变现有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通过TBO即数字化记忆,提高整个数字货币用户新体验。TBO载体ThreeBody是一个数字货币用户数据的基础:数据公司、医疗机构、未来智能、未来数据客户和数字记忆商人进入一个未来可行性的市场,将多个要素结合到一个数字化生态系统中,促进数字化区块链的未来化。

对于TBO(ThreeBody),可用虚拟货币解决数字化记忆问题是一种创新的方式。ThreeBody将最前端的加密数字记忆服务和数字化产品聚集到一个数字化生态中,允许现在与外来用户使用,来控制他们的重要的记忆信息,重要的个性记忆,构建起来的成长记忆等等。

2018年1月至今,测试版发布-TBO is Liv,且可以在TBO区块链网络记录个人信息。在客商和机上600名TBO用户。同时与罗马尼亚国际工商会的伙伴关系 (CCIR)发生联系,与工商会的伙伴关系-罗马尼亚-以色列 (CCIRI)和Attores的合作,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和谅解备忘录,形成EVA脑科-谅解备忘录和卡蓝-谅解备忘。三体项目已构建成熟的大脑区块链产品项目,成为了加密数字货币模拟大脑智能的领军项目团队。

3、AMD正在研发用于区块链的APU产品

目前比较热门的两大显卡厂商AMD和英伟达都在关注区块链领域。近日,AMD区块链技术总监Joerg Roskowetz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一些AMD在这一领域的动作。

他表示,目前APU产品由于DDR4 内存带宽的限制性,所以相比使用更高级别存储的显卡产品没有任何优势,但本身APU是非常适合挖矿的。因此他们正在考虑研究出将一部分计算放到APU上面的产品,在区块链领域将会有一定的展现。而且他透露,这一目标产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意味着AMD的开发已经有很高的完成度了,新产品指日可待。

但,同时他强调,现有的GPU不只是可以用来挖矿,还可以用于图形渲染,还可以跑深度学习。所以用GPU来疯狂挖矿似乎不是什么冷静的举动,浪费了产品本身的优势和特性。

4、加拿大DMG区块链安装85兆瓦的变电站用于挖矿

7月30日消息,根据日前的一份官方声明,加拿大DMG区块链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安装一个85兆瓦的变电站,用于加密采矿。这一旗舰矿业设施将于2018年9月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将有60兆瓦的电力用于采矿设备,据报道,这将是北美最大的采矿设施之一。

DMG加密采矿业务将在当地政府和电力供应商的直接支持下,以工业规模实施。

5、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杏仁供应链

7月30日消息,据ZDNet报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宣布完成一项全球贸易试验,新的区块链平台以去中心化账本技术、智能合约和物联网(IoT)为基础,进行一项贸易实验,该实验将17吨杏仁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桑雷西亚运送到德国汉堡。

该区块链平台以分布式账本技术、智能合约和物联网为基础,用于追踪货物从包装上到最终交付的整个供应链流程,并与现有流程并行。(数据观 余瑞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