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七期)

韩国统计局将对区块链相关企业进行调查;雄安新区将与国外区块链公司ConsenSys合作;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将向公众推广区块链技术……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七期)

1、韩国统计局将对区块链相关企业进行调查

7月26日消息,据ETNEWS报道,韩国统计局将对与区块链相关的121家企业进行调查,目的为进一步落实区块链行业分类标准的后续过程。

韩国政府的一位代表称,进行该调查主要原因是需要更详细的统计数据来支持国内政策,因为区块链行业越来越活跃,将对我们的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2、雄安新区将与国外区块链公司ConsenSys合作

根据区块链软件公司ConsenSys发布的声明,雄安新区政府已经聘请ConsenSys作为区块链应用的顾问。双方于7月23日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MoU),ConsenSys将就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向雄安政府提供建议,并提供软件解决方案。

“作为我们在中国的首批重大项目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帮助雄安政府定义众多‘用例’,这些用例可以从通过以太坊技术实现的信任基础设施中受益。”ConsenSys创始人Joseph Lubin在声明中表示。同时,Joseph也是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

本月早些时候,雄安政府派出七人代表团前往包括英国和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以获得城市规划、绿色建筑和金融技术方面的经验,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签署协议以帮助雄安在这三个方面的开发。

谅解备忘录的全文尚未公布,但根据ConsenSys的声明,双方将“遵循协议,应对这一创新性多方面提议的不同方面,并将雄安建设成为下一代智能城市和领先的区块链创新中心。”

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将向公众推广区块链技术

据Cointelegraph消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政府在7月24日在其公共行政活动中披露了区块链技术实施计划。

相关政府机构表示,推广区块链技术旨在改善面向公众的数字服务,并在政府、企业和公民之间进行推广。加泰罗尼亚数字政策部也将会制定一项计划,在2018年12月底之前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公共行政的所有活动领域。

据了解,西班牙目前已经接受了各种行业区块链技术的使用。今年5月,巴塞罗那科技城宣布为区块链技术开发创建一个专属空间;而总部位于西班牙的桑坦德银行已成为全球首家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投资者投票的公司。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七期)
 

4、香港金管局八月将推出首个政府支持的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据FT中文网报道,八月香港金管局(相当于香港地区的“央行”)将上线一个支持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平台,该平台将连接包括汇丰和渣打在内的21家银行。

据悉,该系统由中国平安集团设计,将成为政府主导的首批旨在升级9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融资行业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一直以来,区块链都因其去中心化和透明化的特点而被认为可以有效地提高金融交易的效率和安全。在过去的金融市场中,大量中心化的信用中介和信息中介,不仅减缓了系统运转效率,还增加了资金往来成本。

区块链技术公开、不可篡改的属性,为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提供了可能。使用该技术,不仅有望通过削减处理交易所需的文书和人力来改变贸易融资行业,还可以将一些交易所需的时间从两周缩短到仅仅一天。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已经在主导开发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平台。今年5月,汇丰曾宣布其已使用区块链进行了全球首例商业上可行的贸易融资交易。此外,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德意志银行和荷兰合作银行也在联手推进类似业务。而在政府支持的贸易融资平台中,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项目将是最早上线的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平台将由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合作的银行所有。金融机构的最终数量尚未确定,但预计将有21家银行加入。

5、韩国济州岛或将成为首次代币发行私募自由区

据韩媒etnews报道,韩国济州特别自治区正在推进“区块链特区”的建设,或成为韩国境内唯一的“首次代币发行私募合法区”。具体计划将在下月底公开。许多准备进行首次代币发行私募项目的国内外企业正在关注济州区块链特区。

此前,使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宣言的韩国政治家元熙荣济州岛市长竞选。该岛是一个半自治的省份,受制于其自身的法律体系,这意味着许多内地法律不适用于该省。元熙荣曾表示,尽管中央政府禁止,他准备支持希望发行初始代币产品的济州公司,必要时可以使用济州岛的特殊法律地位。尽管国会和亲加密国会议员面临压力,中央政府仍坚持其发行初始代币产品立场。

元熙荣还承诺在岛上建立一个“区块链区”以及一个名为济州币的数字平台,以及在高科技济州科学园创建一个加密货币“沙箱测试平台”。

相关阅读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六期)

 谷歌再度与区块链初创企业达成合作;韩国电信公司(Korea Telecom,KT)推出了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新商业网络;三星否认与区块链创业公司合作,不接受比特币支付......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七期)

 中国三大运营商牵头成立区块链组织“可信区块链电信应用组”;苏宁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六大领域实现落地;人民创投与每日经济新闻开展区块链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