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28所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

  占领未来科技和人才竞争的制高点,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推动AI产业从兴起进入快速发展的历程中,AI人才的培养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28所学校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5所学校为项目培育学校。试点学校包括19所本科院校和9所院校。

  此前,中心委托项目专家组开展了试点院校遴选工作。按照“自主申报、校企对接、方案优化”的程序,综合考虑学校发展现状、项目交付能力及专家审核意见,统筹兼顾项目地域分布、学校类型及专业领域的整体布局,最终确定试点学校和培育学校名单如下:

试点学校名单(本科)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28所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

试点学校名单(高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28所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

培育学校名单(本科)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28所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

  各试点学校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照合作共赢的原则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共建。中心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组织专家组对试点学校建设成果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试点学校将被确认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学校。

  各培育学校应加强资源整合和方案优化,项目实施条件成熟后可启动项目建设,并与试点学校同步接受审核验收。通过验收的培育学校将被确认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学校。

  “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将进入常态化申报阶段。请有申报意向的学校登陆http://www.cbdio.com 选择申报项目,下载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打印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后邮寄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收件人:张维贤,010-66093467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由学校和企业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运营,实现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项目内容

   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建立

   人工智能领域的师资培养

   新形态教材的研发

   应用创新中心的建设

   数字化实验项目及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等

  项目计划

   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以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为核心载体,建设人工智能类专业资源体系内容。

   2018年,将遴选30所合作院校成为首批“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院校。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组建项目管理委员会、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围绕战略资源导入、核心节点建设、协同创新机制、质量保障与认证评价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

  项目特色

   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以“人工智能+X” 融合模式培养交叉型复合型人才;

  注重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将传统课堂模式在AI技术下重新演绎为多分支、多介质的个性化学习过程,提供即学即用的AI环境,构建集成教学载体。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28所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