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韩国制定人工智能研发战略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称,韩国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在举行的第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人工智能研发战略。

韩国人工智能研发战略分为三个方面:确保人才、技术和基础设施。人才方面,重点在于培养高级人才。为此计划在2022年之前新设六所人工智能研究生院。政府目标是拥有1370名人工智能高级人才。同时,韩国政府还制定了培养350名高级研究人员的计划。据信息通信技术振兴院预测,到2020年,韩国人工智能硕士和博士级人力缺口将达到4500人。2022年之前约投资2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究。

韩政府认为,韩国人工智能技术竞争力明显落后于主要国家,落后美国1.8年,被称为“后起之秀”的中国也自2016年后超过了韩国。人工智能人才稀缺是世界普遍现象。三星电子等韩国IT企业从2016年开始通过并购(M&A)等方式新设人工智能专门组织。谷歌和脸书等跨国企业也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还发布了可解决人工智能领域人力紧缺问题的短期项目,在人工智能领域实施六个月的教育训练,到2021年培养600名产业对口青年人才。此外,韩国政府还规定韩国大学将必须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政府还发布了应用人工智能的大型公共特色项目。例如急诊服务,从急诊患者出现到其抵达医院,人工智能将可以实时监控患者状态。项目还包括新药开发和智能农场等。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