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欧洲25国签署《人工智能合作宣言》

据欧委会官网消息,欧洲25个国家签署了《人工智能合作宣言》。目前,尽管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制定了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发展计划,但对于从欧洲层面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欧洲绝大多数国家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通过加强协调,确保欧洲人工智能研发的竞争力,共同面对人工智能在社会、经济、伦理及法律等方面的机遇和挑战。

欧委会官员表示,在欧洲,任何成功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都需要跨越国界,欧洲大多数国家同意共同迎接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这项合作将聚焦于加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创新资助机制的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社会经济影响的观点互鉴等。欧委会将作为人工智能合作的促进方,保持与成员国的密切对话。

2017年10月,欧盟理事会要求欧委会提出欧洲人工智能发展方略。为此,欧委会在建立数字单一市场的大背景下,在盘点欧洲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及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签署《人工智能合作宣言》。欧委会还将据此发布一份《人工智能通报》(Communication on AI)。

截至目前,签署《人工智能宣言》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英国、挪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