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政府数据共享情况纳入考核 考核结果作为行政机关年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经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日前通过,《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考核暂行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今后,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情况,将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

该《办法》的考核对象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区(市、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

市大数据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派出机构、区(市、县)人民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的考核。区(市、县)大数据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派出机构、乡(镇)人民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的考核。

《办法》以政府数据共享开放为考核重点,主要考核组织管理、基础保障、数据共享和数据开放等内容。其中,组织管理主要涵盖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宣传培训、安全管理、资金保障等内容,基础保障主要涵盖网络互通、系统部署等内容。

数据共享主要考核行政机关统一通过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行数据共享的情况,主要涵盖数据资产登记、目录编制和平台应用等内容。数据开放主要考核行政机关统一通过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进行数据开放的情况,主要涵盖主动开放、依申请开放、脱敏脱密审核、数据质量等内容。

考核结果按照年度考核指标打分评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办法》明确,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行政机关年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应当向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行政机关或者成绩突出的个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表彰。

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由大数据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报本级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负责人和直接人员的责任。对在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 肖达钰莎)

相关链接

《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考核暂行办法》发布(附全文)

近日,《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考核暂行办法》发布,该《办法》以政府数据共享开放为考核重点,主要考核组织管理、基础保障、数据共享和数据开放等内容。组织管理主要涵盖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宣传培训、安全管理、资金保障等内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