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五期)

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进军区块链行业;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将与区块链公司合作推出DApp游戏;惠普与区块链初创企业合作推出智能汽车平台……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五期)

一、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进军区块链行业

近日,世界顶级围棋选手李世石宣布他将与韩国区块链公司Blockchain Inc.一起合作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围棋平台“GoBlock”。一旦GoBlock上线,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线上围棋选手将能够在一个全球性的职业联赛中展开角逐。

李世石讲述了这个区块链奖励系统的一些细节: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受益,从棋手到联赛的支持者、观众和广告商;如果你是业余爱好者,甚至是初学者,你应该感到欢欣鼓舞,因为该平台将包含业余联赛并为初学者提供培训;另外,该公司还希望在市场上发售围棋比赛的记录。

李世石说:“我被区块链技术所吸引,特别是它去中心化和透明的特点。如果将区块链技术和Token经济应用于围棋比赛,它将能够扩展围棋比赛的生态系统,并为整个生态带来无法预料的变化。”

二、惠普与区块链初创企业合作推出智能汽车平台

近日,信息技术公司惠普(HP)近日与总部位于瑞士的加密货币初创公司Steamr宣布了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及区块链技术建立一个集成的智能汽车平台,可与其他车辆共享数据。

据了解,这一接口由惠普公司设计,将从车辆的通讯总线中收集实时数据,包括燃油消耗、位置、加速度及传动装置等,并可以将数据直接发送到Streamr平台上。

Steamr公司在其网站上进一步阐述了智能车辆的可能性,并需要“来自其他车辆和设备的数据,如其他汽车的交通拥堵信息,附近充电站的电价,天气预报等数据。”

三、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将与区块链公司合作推出DApp游戏

据报道,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近日宣布,它已与洛杉矶区块链创业公司Lucid Sight合作,将于今年夏末推出一项基于以太坊网络的DApp游戏,让球迷能够在比赛期间进行通过游戏进行互动。

DAPP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中文叫分布式应用/去中心化应用。通常来说,不同的DAPP会采用不同的底层区块链开发平台和共识机制,或者自行发布代币(也可以使用基于相同区块链平台的通用代币)。

DAPP的优势在于区块链特有的数据确权、价值传递功能,DAPP在用户认证流程变更、交易安全、行业生产关系变更、减少运维成本、降低技术开发成本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也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DAPP当前的劣势在于技术前景不明朗,主要表现在DAPP产品设计思路需要创新、处理效率低、研发风险高。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五期)

四、RVP与哈佛大学区块链团队合作

7月16日消息,据btcmanager报道,近日Reflective Venture Partners(RVP)宣布与哈佛大学本科生组成的区块链团队(HUBG)合作,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领域创建基础教育材料和应用。

据悉,本次合作的目标是帮助感兴趣的哈佛学生在基于课程的环境中学习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基础知识,它有助于哈佛本科成员提高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同时为RVP提供培育,指导和构建下一代区块链创新的新机会。

五、日本IT巨头富士通推出用于区块链服务的软件包

7月13日,据Coindesk报道,IT巨头富士通正在推出一项新的区块链咨询服务,它声称,将在短短5天内提供一款“随时可用”的最小可行产品。

据了解,服务费用从9900欧元起,包括从区块链技术的基础入门课程到拟议用例的评估以及在第五天建立原型的所有内容。

区块链创新中心负责人Frederik de Breuck表示:“受我们客户高度关注的启发,我们创建了这个随时可用的软件包,不仅可以启动客户的区块链工作,还可以审查和改进现有的项目。我们期望在EMEIA地区立即提供这些服务。这项评估将对解锁区块链的商业用例潜力产生重大影响。”(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