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阿里巴巴与重庆9所高校合作培养大数据人才

阿里巴巴与重庆9所高校达成合作

加快大数据人才培养

重庆有哪些网红景点?火爆的原因是什么?重庆火锅50强又是哪些?各有什么特点……7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大学与阿里云、慧科集团合作举办的首期大数据实训营结束。来自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35名大三学生,结束了他们为期3周的实训,获得第一名(团队)的5名同学将进入阿里巴巴集团实习。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前沿技术,正广泛应用到我市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今年1月,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高速发展。

“在合作协议中,阿里巴巴与我市高校联合开展大数据人才培养是内容之一。”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目前学校已在软件工程专业下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方向(今年开始招生),以培养大数据人才,预计今年将总共招生240人。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与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我市9所高校达成合作协议。“经过约半年的磋商,我们与学校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达成协议。”阿里云大学总经理王晓斐介绍,企业会利用自身优势与高校合作加快培养大数据人才,比如部分核心专业课程由阿里云大学承担,运用市场化的优势加入实战与实践训练,并使用行业标准、技能认证等方式引导、评估学生。

“目前全球对大数据人才需求都极为迫切。此次与重庆大学合作,并在大三年级举办实训营是一次尝试,从具有计算机、软件基础的学生切入加入大数据实训,以加快人才培养速度。”王晓斐说。(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