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PDX创始人张建钢:区块链可助力实现可信的工业互联网和产业生态

7月6日,由算力智库与证券日报社在海口共同主办的“2018区块链赋能资本市场新经济高峰论坛·海南站”顺利召开,PDX创始人张建钢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区块链可帮助互不信任的各方自动实现信任的累积和传递,通过职责共谋来实现去中介化的自动信任,可助力实现可信的工业互联网和产业生态。”

该论坛系国内首家以上市公司为切入点,旨在为上市公司、技术公司、政府机构、研究院校等提供区块链技术应用全面观察和交流的平台。会议邀请了海南省政府相关领导、多家上市公司、技术公司和研究院校的嘉宾,就“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等备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建钢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传统区块链存在四大问题:一、只能实现完全公开的、高延迟的智能合约应用;二、不能托管安全和性能取舍不同、甚至冲突的智能合约应用;三、简单的小规模异构子链、侧链架构易产生共谋,令区块链失去意义;四、不能支持真正安全私密的智能合约应用,难以支撑大规模运营。为解决这些问题,PDX建立了PDX BaaP混合区块链平台,打造企业间全流程可信的产业系统生态:体系内多个产业链互联互信又各自独立,用户可分属于不同的产业链条,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信任成本。PDX BaaP旨在重构区块链,解决上述传统区块链的四大问题,帮助区块链应用更好地落地,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PDX是Protected Data Exchange的缩写,其主体是北京全息智信科技有限公司,自15年公司创立至今,潜心研发区块链技术,拥有多项区块链专利技术,已成功帮助许多企业搭建并应用了专属区块链平台。PDX由通信和互联网行业内深孚众望的成功企业家和顶级投资人天使投资,由昆仲资本、联想创投和高达资本A轮投资。其创立之初就得到了UBS瑞银的认可,瑞银认为PDX是中国区块链公司里最有发展前景的一个。同时,PDX也是Hyperledger的会员,与安永战略以及其他一些重量级的伙伴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

PDX拥有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实力。自创立以来,已形成了专业、领先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诸多企业进行区块链系统升级。而全新的PDX公链项目,将打造开放的公链生态,为生态参与者提供全面的PDX底层技术支持,实现一键发链、一键上链、一键生成智能合约,极大地降低了区块链的开发难度和运营成本,迅速完善了PDX公链生态,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效率和增益。

在PDX公有链上,能够创建任意大小、任意安全要求、任意性能指标取舍、完全的公有链、联盟链和智能合约应用,并实现其在PDX公有链生态下的和谐共存,同时满足各自在安全、隐私、吞吐量、信任等方面的特别需求。PDX作为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领跑者,坚持以创新技术解决现有区块链问题,助力构建聚合生态,共同奔赴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浪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