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二期)

 微软和安永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版权管理系统;区块链应用成果展在菲律宾举行;阿根廷最大信用卡发卡行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二期)
 

 一、微软和安永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 应用于版权管理系统

 据报道,为了展示区块链技术的实际用途,国际专业服务公司安永和微软已合作为企业提供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版权和版税管理方式。这个系统适用于所有涉及知识产权许可和版权使用费的行业,例如出版、作曲、摄影和视频制作,但最初将在游戏行业展开试点。

 据了解,该系统基于Quorum区块链协议、微软的Azure云计算平台以及一些支持性技术,可以提供近乎实时的销售交易信息,而这些信息往往对市场分析很有意义。其中智能合同架构的设计目的就是简化应付版税的支付,相关各方希望,这种支付技术能让合同和版税管理变得更简单。

 安永全球区块链创新负责人保罗·布罗迪(Paul Brody)认为区块链技术非常适用于这种特殊情况:“数字版权和版税的规模、复杂程度和数量使其成为区块链的完美应用。区块链能够以灵活、高效的方式处理数字版权所有者和被授权方之间每份合同的独特性,并为参与者提供事后审计的线索。”

 二、区块链应用成果展在菲律宾举行

 据新华社6月25日报道,区块链应用成果展日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来自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30多家区块链产业相关公司参展,展会提供了丰富的区块链应用成果及体验。

 在展会现场,来自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中国等的区块链产业相关公司展出了各自的区块链应用成果,包括分布式存储、跨境支付、溯源防伪、保险理赔自动化、内容社交、物联网、电商等。部分企业在展会中达成了合作意向。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新型集成应用,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防篡改、匿名性等特点。

 今年4月,菲律宾政府首次批准区块链产业相关公司在菲运营,首批入驻卡加延经济特区的15家区块链和金融科技公司分别来自中国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

 菲律宾卡加延经济特区署署长劳尔·兰比诺在展会上表示,该特区正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吸引更多新兴科技企业入驻。

 三、阿根廷最大信用卡发卡行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

 据报道,阿根廷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Naranja近日与Ripio Credit Network(RCN)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各种信用额度。

 据了解,Naranja与RCN的试行产品是一项基于委托智能合约的点对点信用网络,拟于2019年第一季度上线。这将使Naranja成为该地区首家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信用卡发行机构。

 RCN利用区块链技术与智能合约,使用户身处世界各地均可以低率迅速获取信用,从而加大了全球流动性。RCN采用以太坊区块链智能合约为用户提供“代币化贷款”。

 RCN的CEO SebastianSerrano说道:“我们相信区块链技术具备提升传统金融服务尤其是新兴市场传统金融服务的能力。我们对此可能性感到十分振奋,迫切渴望开始将其应用于阿根廷市场。”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二期)
 

 四、日本公司利用区块链保存AI学习数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涩谷的一家软件开发创业公司Couger利用区块链开发了一种保存AI“学历”的技术,可以记录AI过去学到的数据,并检查项目涉及人员之间的可靠性。

 据了解,该公司未来计划招募合作开展示范实验的公司,并进行示范。其开发的“基因流”,可以将AI学习到的数据转化为哈希值,并保存在区块链上。通过参考学习到的数据、学习者、使用AI的人等数据,使得 AI的学习历史由多人确认,并确保可靠性。

 五、英国梅奥诊所签署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协议

 近日,英国梅奥诊所与一家公司Medicalchain达成了协议,双方将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潜在益处"的倡议上展开合作。

 区块链技术支持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在其他行业也有一些应用;但在医疗保健领域,这项技术的使用是有限的,而且是早期的。梅奥和Medicalchain希望通过合作将这项技术继续向前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7月开始,并将成为第一个医疗连锁平台的应用。它将使用“开源区块链技术,让患者完全控制自己的医疗记录……并将提供灵活的远程医疗服务”。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