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正文

贵州省出台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

 近日,贵州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到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

《意见》指出,贵州将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水平向中级阶段迈进。到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将形成一批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群。

根据《意见》,到2020年,贵州将带动3000户以上工业企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重点行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74%,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8%。带动500户以上农业企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优化整合50个规模化农业物联网基地,建设200个农业企业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完成100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带动1500户以上服务业企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实现全省智慧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重点景区全覆盖,物流企业信息化普及率达到85%。

《意见》明确,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信息化驱动现代化能力明显提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经济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社会治理的精准化、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融合深入、产业繁荣、共享开放、治理协同、保障有力的数字贵州发展格局,有力助推全省发展。(记者 彭刚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