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二期)

 美国国土安全部补助近80万美元用于开发区块链密钥管理解决方案;报道称印度将推出全国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泰国央行试行数字货币进行银行间结算……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二期)
 

 一、美国国土安全部补助近80万美元用于开发区块链密钥管理解决方案

 据报道,区块链技术创业公司Evernym已经获得了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小型企业创新项目(SBIR)的79.4万美元补助,用于设计和开发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密钥管理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DHS网络安全部门负责监督创建。根据DHS科技部代理副部长William Bryan表示:“我们需要一种更好的,更安全的方法来保护网络用户的身份和隐私。对区块链的研究具有提供解决方案的巨大潜力,这将使破解在线用户身份变得相当困难。”

 DHS的SBIR项目打算吸引小型企业来参与联邦政府的研发任务。这个合同奖励计划在过去已经为多家区块链创业公司的各种研发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除了Evernym,其他同样从这个项目获得资金的区块链创业公司还包括Digital Bazaar和BlockCypher。

 据了解,目前多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都已经开始推动区块链项目。其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在2017年初的补助提案征求书中,NSF表示他们正在寻求资助7到9个项目,每个项目补助100万美元。

 二、印度将推出全国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据报道,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将推出一个全国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IndiaChain,将使政府和私营企业都能在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

 据印度《工厂日报》报道,印度主要政策研究所、智库印度国家变革研究所(NITI Aayog)正准备启动一个名为“IndiaChain”的“大型区块链项目”,该项目将被部署为一个可互操作的平台,允许私人开发人员和公司在公共领域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

 这个颇具影响力的政府智库目前也在撰写一份白皮书,一位官员表示:区块链文件的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希望它能在月底或七月初完成。

 三、泰国央行试行数字货币进行银行间结算

 据报道,泰国央行(BoT)目前正在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其银行间清算和结算系统中的应用。

 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活动中,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目前正在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作为该国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这个名为Inthanon的项目试图基于区块链技术创建银行自己的加密货币,使银行间交易既快速又便宜。据Santiprabhob表示,该试验的最初目标在于将CBDC用于更大规模的实际使用之前先了解该技术的潜力。

 他在演讲中说:“像其他中央银行一样,我们的目标并不是立即将CBDC投入使用,而是探索其对后台运营的潜在影响。这些努力应该为目前的系统实现更快,更便宜的交易和验证铺平道路。”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四十二期)
 

 四、巴西央行公布区块链项目“Pier”,共享监管机构数据

 近日,巴西央行公布了一个新开发的区块链平台的细节,该平台将用于促进该国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

 这种叫做“Pier”的区块链是由巴西中央银行(BCB)自己的IT部门开发的,它将被用于在中央银行和其他国内监管机构之间安全地共享数据。具体来说,Pier将允许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私人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和国家养老基金管理局之间进行数据交换。

 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账本,BSB特别选择了区块链技术来提供一个“信息共享的水平网络”,消除了对一个中心化实体的需要,而这种实体可能会将“操作层次的优势”与其他实体相结合,BCB的IT部门副主管阿里斯特·卡瓦尔坎特解释道。

 据介绍,Pier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投入运营,这代表着巴西央行为试验区块链技术的各种应用所做的显著努力,尽管此前该行曾在2017年10月将比特币列为泡沫和金字塔骗局。

 五、白俄罗斯总统签署法案: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企业进行全面监管

 6月18日,白俄罗斯总统Alexander Lukashenko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对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企业进行全面监管,并从国家层面使智能合约合法化。

 白俄罗斯是位于欧洲东部的一个国家,也是欧洲为数不多的看好加密货币的国家之一。去年12月底,白俄罗斯总统签署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白俄罗斯因此成为世界上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合法化的国家之一。

 今年三月初,白俄罗斯加密货币交易活动正式合法化,该国旨在成为一个全球IT中心,以商业友好的环境吸引世界各地的创业者。除此之外,该法案还豁免了高科技公司的部分税收,允许外国银行在白俄罗斯开展业务。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