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数博会满意度调查”:市民最感兴趣AI 5G VR

  6月5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发布《贵阳“数博会”满意度调查报告》。据调查,参观者在数博会上最感兴趣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分别是AI(人工智能)、5G技术和VR(虚拟现实),对金融、医疗健康、交通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最期待。

  此次调查按照随机原则,在数博会现场随机抽取部分参展商和参观者进行问卷调查,样本量共300人,调查内容涉及数博会展馆设施、展会宣传、展会服务、综合评价、改进方面、意见建议等。

  调查结果显示,参展商对本届数博会给予高度评价,综合评价满意度达92%。九成以上参展商对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充满信心,“看好大数据产业市场潜力”是参展主要动力。调查中,49.33%的参展单位表示已在贵州省内投资,表示有投资意愿的占21.33%。当问及贵阳市发展哪些领域的大数据产业最有前景时(限选三项),参展商选择旅游业的占64%,选择金融业的占43.33%,选择医疗健康业的占36.67%。

  调查结果显示,参观者对金融、医疗健康、交通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最期待。参观者印象最深的展馆展区分别是国际综合馆、前沿技术馆和数字应用馆,其次是数字体验馆、数字硬件馆、国际双创馆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展区。参观者最感兴趣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分别是AI(人工智能)、5G技术和VR(虚拟现实),其他选择还有:无人驾驶、AR(增强现实)、无人超市、电商发展、可穿戴技术、小i机器人、王者荣耀大赛和其他。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