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数言数语正文

2018数博会向世界发出中国大数据的“好声音”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四天的2108数博会,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40场成果发布,81场招商推介,278场商务考察,1200多名嘉宾出席,华为、阿里巴巴、腾讯、谷歌等388家国内外企业参展,观众超过12万人……

  这是一届特色彰显、亮点纷呈的数博会。

  论坛上,海内外嘉宾们分享思想创见、碰撞智慧火花,“数字化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贵州贵阳将是未来中国最富有的地方之一”、“AI需要有新的规则、新的价值观、新的伦理”……一个个新论断和前沿话题,将成为谱写万物皆可数字化未来的重要支点。展馆内外,国内外企业争相亮相、各显神通,谷歌VR眼镜手机、物流机器人、无人驾驶……一项项新技术,将成为构建数载万物新生态的重要支撑。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从2015年第一次举办开始,已经走过几个春秋,并在2017年升格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到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

  在“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主题下,从“‘互联网 ’时代的大数据安全与发展”到“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从“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到“数化万物·智在融合”,每一届数博会的年度主题都聚焦最前沿、引领新潮流,来自全球的大数据企业、大数据精英汇聚一堂,展示最新的大数据创新成果,共谱大数据未来发展篇章。

  如今,数博会已成为国际顶级大数据专业展会,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相互呼应、错位发展,形成了“东有乌镇互联网大会、西有贵阳数博会”的格局。

  2018数博会,再次响亮地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大数据的“好声音”。( 廖黎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