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展品擂台正文

未来移动生活方式!Pix无人驾驶咖啡店惊艳数博会

 想象未来的某一天,你早上起床,预约一部“无人驾驶早餐车”,在上班路上自选早餐,享受一杯机器人手冲咖啡。中午预定一部“无人驾驶隔音午睡屋”,在去机场的路上舒展午休。下班时约一辆“无人驾驶健身房”,在回家路上完成健身。再预约一辆“无人驾驶果蔬店”在家楼下等待,完成今日晚餐食材采购。

 这样极具未来感的全新生活方式,在本次贵阳数博会上惊艳亮相,成为人气最高的展位,而带来这个产品的,是贵阳本土曾在硅谷孵化的科技创业团队,Pix无人驾驶。

 在Pix无人驾驶体验区,醇醇的咖啡香气弥漫,一部像是科幻片里穿越来的“小车”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就是Pix无人驾驶移动咖啡店,从开展到闭馆四天时间,一直被观众们全方位的围观和体验,极受追捧,我们看到,观众只需扫码下单,机器人即会全自动完成一杯手冲咖啡的制作,无需任何人工干预。

 

 Pix团队打造的无人驾驶移动咖啡店,戴着一顶Velodyne Crown

未来移动生活方式!Pix无人驾驶咖啡店惊艳数博会
 

 人气十足的Pix展位

 Pix无人驾驶的COO曹雨腾告诉我们,这部Pix无人驾驶店铺将即将在六月份的贵阳万达广场正式运营,除了咖啡外,还会搭载全自动的鲜榨果汁制作,也就是说,Pix移动店铺会自行移动到你面前制作咖啡和果汁。

 下半年,一批多功能的Pix无人驾驶移动服务车队将会投入贵阳本地园区运营,这将是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创新落地,零距离的与消费市场连接。曹雨腾说,“基于模块化设计,我们可以灵活无人观光车、无人物流车、无人驾驶酒店、无人驾驶电影院、无人穿梭车、无人贩卖车等等,应用于工业园区、主题公园、景区、停车场、大型社区、机场、购物中心等场景中,甚至直接打造基于无人驾驶移动空间的新城,小镇。”

未来移动生活方式!Pix无人驾驶咖啡店惊艳数博会
 

 Pix无人驾驶多功能车队

 技术层面,除了自身过硬的团队,Pix还建立了Moving全球开发者社区,汇集了几百名各国顶尖工程师,为其提供开源的技术支持。无人驾驶算法可达到L4级别,同时还有Pix数字工厂,支撑Pix的小批量定制化制造。

未来移动生活方式!Pix无人驾驶咖啡店惊艳数博会
 

 Moving全球开发者社区的第一次无人驾驶Hackathon

 曹雨腾说,“我们创造的不再是汽车,而是移动的不动产,全新的生活空间,过去100年,用户关心的是汽车品牌、性能和价格,但是,从此刻开始的未来,用户关心的将是“车”上有什么服务,是吧台、是住宿,是卡拉ok,还是办公桌。

 为了让无人驾驶和公众的距离更近,Pix还提供了一部可乘用的网红车给观众体验,在持续4天的数博会上,以令人叹为观止的火爆程度惊艳全场,是所有场馆中独出一帜的科技体验与展示。“是真的吗?真的是无人驾驶?” 在现场,带着不一样好奇与疑问,参观者源源不断涌向这块展区,在场的Pix工作人员耐心为所有来访者及体验者解答无人驾驶的相关疑问。在等待上车时,扫描Pix的二维码,便可获得一个专属无人驾驶体验卡,据在场的体验者分享,数博会四天,累计的扫码数已累积达到3000多人次。

 无人驾驶体验区每天都排起蜿蜒长龙的体验队伍,乘客们都惊叹黑科技来到了身边,甚至包括两位近100岁的老人都上车体验,也让无数的小朋友欢呼雀跃,大众真正体验到了未来已来,了解了无人驾驶及其意义。Pix,正是这项未来移动方式变革的奋斗团队。

 we Live,we Move,不远的将来,我们居所何处已经没有关系,因为各种体验服务可以自己来到家门口,同时,解放双手双脚后,我们可以在“车”里生活和工作。城市过度中心化、房价高、资源配置不平均、拥堵、安全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这就是未来的移动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