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据驱动·智造未来-上海电气亮相2018数博会

  人工智能正在革新各行各业,并将在工业行业大放异彩。AI将为工业设备、生产制造提供全新洞察。作为老牌装备制造企业的上海电气集团,近年来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产业升级。来自上海电气的数据科学家许伟博士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介绍了上海电气如何基于工业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与挖掘,帮助客户实现产品+服务、制造+服务的转型升级。

  峰会上许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各垂直领域的智能应用场景,并为大家介绍了设备健康管理与智能运维系统、生产过程智能决策系统、工业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软件三大产品。

  ▎ 设备健康管理与智能运维

  工业设备健康管理与智能运维系统通过连接传感系统、控制系统、生产系统捕捉设备的运行数据,采用AI\Big Data\IoT等技术,为工业电机、电梯、工业机器人、泵、轨交设备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透明的设备状态、精准的健康画像、故障的预警预测、精益化的运维策略等核心功能,致力于提高设备利用率及运维效率,提升企业产品+服务水平。

  ▎生产过程智能决策

  生产智能决策系统是面向生产加工过程,集质量预警、智能调度、工艺优化为一体的智能决策系统产品,致力于解决生产过程中经验难固化、调度决策费时费力、产品质量无法评估、生产过程动态变化等痛点问题,实现质量在线保证、有限产能调度、工艺优化指导,帮助企业向智造转型。

  ▎工业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软件-i²Learn

  i²Learn是由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一款专注于工业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分析的业务增值工具,能有效帮助用户解决数据价值挖掘和利用的问题。软件采用零编码、引导式、流程化的设计,集成了近百种适用于工业应用的AI算法,可提供丰富的工业场景模型,数分钟即可完成建模与应用的发布。软件面向企业不同领域和层级的数据分析、价值系统应用人员,提供引导式数据深度分析、数据可视化探索的一体化服务。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