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各方关注正文

2018数博会热度持续攀升 参会记者创历届最高

 5月26日下午,生态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的嘉宾群访室,拉丁美洲通讯社的摄像师和记者带着翻译已经在房间里采访录制了一下午。当嘉宾王春文的群访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三人又单独采访了10分钟,一旁的法新社记者则准备“抢”下一位嘉宾。这样的情景,在2018数博会展会和论坛现场随处可见。

 2018数博会,全球共有193家媒体1639人报名参加,而去年仅为1268人,增涨了约30%,人数创历届最高。193家媒体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17家共301人;美联社、法新社、共同社、华尔街日报等国外媒体29家共47人;凤凰卫视、香港商报等港澳台媒体13家共27人。每天中午的新闻中心,甚至达到了一座难求的地步,空气中充满了紧张的气氛,每一家媒体都在商量着如何“抢”到重量级嘉宾的独家新闻,如何策划出阅读量“10万+”的选题。

 为了报道本次大会的盛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甚至将指挥部搬到了贵阳,近50人的采访摄制团队也创下了历届最高。不仅如此,频道副总监陈永庆和数位栏目制片人每天晚上还在所在酒店的指挥部召开编前会,与一线的采编人员交流策划选题,确保报道的快时效、高质量。

 为了给媒体提供好新闻通稿和图文直播服务,组委会在生态国际会议中心内搭建了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嘉宾群访室和5个直播采访间。同时,本次大会的直播媒体矩阵强大,仅人民数字就派出了26人的工作团队,确保重要论坛和活动直播顺畅,记者能在论坛结束后第一时间拿到准确、权威的新闻速记或通稿。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